钓鱼网

钓鱼鱼线的10种识别方法

相信大多数的钓友对于鱼线的识别基本上是来自身边的钓友与渔具店老板的介绍,但是小编今天教你知识,在以后的用线方面,可以有自己的见解,为你出去钓鱼准备线组,给你更有力的保障。

一:鱼线同属一款,但为何有时强度大而有时强度小?

一方面钓者混淆了鱼线线径的大小,另一方面是商品的真实线径或号数有所差别,导致与正常使用时的感觉不一样。出售的商品鱼线有很多存在超标的现象,再加上用惯了哪一种线径心理的期望值会有点偏高,如果换成了标准的商品鱼线或者使用了稍细的鱼线,就会觉得鱼线的强度太小。

二:怎样才能看出某款鱼线是标准鱼线?

怕麻烦的人可以直接将两根同型号的鱼线放在一起比较,眼看手摸只能得出大致的判断。细心的人可以使用仪器来测量,用一样的方法来测型号不同的线,通过对比可以判断准备购买的鱼线是否标准。使用机械式螺旋千分尺时要注意旋钮的松紧程度,测量的结果要比数显式的精确度高,至于一般的游标卡尺就显得精度较低了。

三:如何得知钓线的拉力是否正常?

简易的方法是将号数相同的线对拉,方法简易但是判断的结果不太准确,因为鱼线的真实线径限制了找到同样粗细的鱼线的可能性,对拉也就不匹配,结果也就不准确。鱼线的拉力还表现在打结的强度,主线与子线分别进行打结对比,对拉之后还要模拟水下的状态,将鱼线打湿水之后再对拉,如果忽略鱼线在水下的状态,测出的结果是不准确的,往往低劣的鱼线会将较好的鱼线拉断。

四:鱼线实际号数怎么计算?

完成了鱼线粗细的测量之后,再来计算鱼线的实际号数,公式是直径乘以直径之后再除以0.0273.将数值带入计算即可得出鱼线的实际号数。

五:鱼线的粗细如何选择?

根据鱼情或粗或细,粗线对付大鱼快鱼与吃口重的鱼;细线对付小鱼慢鱼与吃口轻的鱼,说起来的确很清楚,操作时最好还考虑一些其它因素。

六:出钓野外用什么线对付大鱼?

野外自然水域中的大鱼虽然钓获较慢,但是一旦中钩它们的冲劲很大。想野钓大鱼需要耐心守候,所以主线的切水性能一定要好。特别是钓点较浅且较远的时候,鱼线的切水性能要更强。野外水域的大鱼吃口是很重的,子线虽无太特别的要求,但是一定要结实,我们要使用粗一点的线,保证能出口和打结、能将钩子绑紧就达到了要求。

七:使用粗线的注意事项

粗线只有在拉力值超过的它的弹力极限值时,才不会恢复原装。换句话说,拉力没有过度时粗线会马上恢复原状。我们在打结与绑钩时就要注意,一定要将线结收得很紧,力度要大一点,一般情况下不必担心会伤线。最好在绑钩时多缠几个圈,粗线在二号以上的可缠十二圈。较粗的子线要用仕挂存放让它带有张力。

八:不必担心使用细线会被绑钩器伤线

手动绑钩技术不太好的话,可以使用绑钩器,只要能夹住钩柄就能使用绑钩器。绑钩器的效果是较好的,线结的强度较高。其实不必过分担心绑钩器会伤到线,因为即使是伤了的线也比较松的线结强度高。

九:对于绑钩,能绑得很紧而又不伤线吗?

这是能够实现的。对于粗线胆子要大而不必担心伤线,因为粗线回弹性能很好。对于细线,那种表面柔软顺滑的线一定要绑紧,那种表面不够顺滑好像有点阻塞感的可以适当松一点点,因为这种线的表面摩擦力还是稍微大一些。

十:质量上乘的高档鱼线表面有些不平是否正常?

是正常的。质量好的鱼线表面不平是线轴绕线时,线圈相互交叉重叠而产生的,当我们把它绕到线盘上后又是交叉重叠在一起,有点不平的凹凸感是正常的。这种现象,不会存在质量的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