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鱼竿的种类及选竿技巧

水库是96KaiFa源码经常去的一个垂钓场所,里面的鱼种丰富数量众多,因此钓鱼要准备合适的鱼竿才能在水库里钓得痛快钓得开心。那么什么样的鱼竿适合在水库钓鱼呢?下面就给大家说说水库钓鱼选用鱼竿的技巧吧。

一、常用鱼竿种类

根据不同钓竿的适用性,分为三种钓竿,先来了解下这三种钓竿的具体特征,再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钓竿。

(1)手竿

国内的手竿钓具基本上都是伸缩式的,应用比较广泛的是玻璃纤维鱼竿和碳素纤维鱼竿,碳素纤维的质量比较轻,并且韧性和强度很高,再加上耐磨耐腐蚀等各种优点,碳素手竿普及的范围比较广。

(2)海竿

有不少钓友喜欢称之为抛竿或者投竿,钓竿的竿柄部位装有一个绕线轮,有着比较充足的储备钓线,抛投的时候能够把钩饵投的非常远,其实这种带轮的钓竿在很早以前的古代就有,只是我们现在用的是从国外引进的。

(3)矶钓杆

属于手竿和海竿的结合体,比海竿的使用范围适用性都广,能在大海中矶钓非常适合,如今也广泛应用到淡水钓大鱼的中,钓小鱼也有发挥的余地,不过矶钓杆和海竿不同的是矶钓杆杆稍的第一节处有三个导线环,第二节有二个,而海钓竿每一节只有一个导线环,还有一点就是矶钓杆比海竿的杆体要软,所以抛投的距离会比海竿差一些。

二、选用钓竿的技巧

水库的水域面积比较宽广,地形环境也比较的复杂,所以钓竿的长度可以尽量长一些,若是使用手竿的话,尽可能的备好失手绳。

(1)简单方便的组合

可以准备一根4.5米长的手竿再搭配一支2.7米的矶钓杆就可以了,根据垂钓钓点的远近深浅可以随意选择,手竿近钓浅钓,矶钓杆远钓深钓。

(2)根据对象鱼来选择

若是主钓鲤鱼鲢鱅、草鱼或者青鱼一类的大型鱼,可用2.7米以上的海竿专攻大鱼,若是喜欢用手竿的话也可以准备6.3米-7.2米的长杆。

(3)若是垂钓小型鱼的话

一般是以鲫鱼为主,可用4.5米或者5.4米的手竿,如果水库的水域环境比较有利,比如说岸边水位比较深或者有少量水草的话用3.6米长的短杆近岸钓也是不错的选择。

(4)若是近岸水深有大鱼停留

可以使用4.5米或者5.4米长的矶钓杆,这样的话大小鱼都能够垂钓。

(5)根据季节选择

若是春季垂钓浅滩的话使用4.5米的手竿就能够很好的应对,若是在高温炎热的夏季,需要钓深钓远,钓竿就要选用4.5米长度以上的,秋天垂钓可选4.5-6.3米的长度钓竿,冬季天气寒冷,鱼儿基本在深水处潜藏可用海竿上饵料钓底,也可用长手竿垂钓,在晴暖天气可以适当钓浅。

(6)根据水深选择

若是采用台钓水库的话,若是水深在3米左右钓竿的长度最好要选5.4米以上,若是水深超过4米的话,就要选用6.3米以上的手竿,若是大鱼比较多的话,在投竿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些技巧,抛的不要太满,不然有大鱼中钩的话,没有余地与大鱼周旋,容易出现断线跑鱼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