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的特点分析及选用技巧

浮漂的应用在垂钓过程中非常重要,它作为钓组的一环,能够清晰的反馈出水下的鱼情讯息,因此它也被称为96KaiFa源码的“眼睛”。在实际垂钓的时候,想要浮漂反馈的信息足够真实,一来跟浮漂的调钓有很大的关系,一来跟浮漂的选用有很大的关系。一款合适的浮漂足以在垂钓的过程带来很好的体验,因此笔者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浮漂的选择技巧。

一、浮漂材质和种类

市场上出售的浮漂有多种材质的,垂钓的时候可根据需求来决定,一般来说常见的浮漂材质有碳素纤维棒,这种材质分量非常轻,还有玻璃纤维棒,这种材质透明度比较高,以及拔塑成型管材质和涂装材料。

浮漂种类最为常见的有孔雀羽、芦苇、巴尔衫木以及纳米和其他种类材质的浮漂,最为常用性能合适的材质为孔雀羽芦苇和巴尔衫木,而芦苇漂要比巴尔衫木的浮力更大一点。

二、浮漂质量的分辨技巧

浮漂质量的好坏主要可以通过手感和外观特点来分辨,一般优质的浮漂材质非常轻,具备很高的灵敏度,漂身整体看起来圆滑均匀,具备很好的韧性和耐折力,仔细观察漂身的涂层会发现均匀光滑且又细致。

优质浮漂的耐腐蚀能力很强,色着时间也很长不容易坏裂,漂尾出挺直且有很不错的弹性,标目清晰又均匀,从上到下的格目变化均匀,在转动的时候同心度也很匀称。

三、不同浮漂适用的范围

每个材质的浮漂都有其适应的环境,只有根据自身垂钓情况来选择浮漂才是最为合理的。

比如说刚开始接触垂钓,或者垂钓经验缺乏的钓友,可以选择巴尔衫木这种信号动作迟钝一点的浮漂,而对于一些分辨信号准确的垂钓高手来说更适合使用体型比较小灵敏度比较高的芦苇材质浮漂,能够满足钓者对于鱼情的掌握和对浮漂性能的需求。

在垂钓的时候浮漂的灵敏度和线组型号的大小有很大关系,搭配的时候要合理。

还有一种孔雀羽材质的浮漂,这种浮漂具备很好的稳定性和持久性,在垂钓的时候能够享受其带来的舒畅感,比较适合垂钓修养高要求精确的钓者,当然了价格也是偏高的。

第四、类型和特点介绍

从浮漂的形体上来区分的话,可以分为底钓漂、浮动漂以及降讯漂,虽然区分的这么明显的,但是在实际垂钓中也可以使用底钓漂来钓浮,当然使用浮钓漂也可以钓底。

底钓漂的特点是漂身比较长、漂肩较小,漂脚短翻身和下沉到位的速度快;浮钓漂的漂身则相对大一点,翻身速度也快了很多;而降讯漂的漂身又短又粗漂肩也宽,受到的阻力较大下沉速度慢,主要用来在行程中出现动作。

其实简单的来说,漂身越长漂肩越宽的话,启动比较慢下沉速度也慢具备很好的稳定性,在有风浪或者是鱼口混乱的环境下垂钓,而漂身越短漂肩越窄的浮漂具备很强的灵敏度,在鱼口好或者浅水区适合使用。

五、软尾和硬尾的使用

使用过软硬尾浮漂的钓友都知道,当漂尾折断之后,软尾的会漂浮在水面而硬尾的则会沉入水中,这两种不同特点浮漂在使用方面也大有不同,硬尾浮漂启动快动作幅度大,适合垂钓生口鱼和快鱼,并且调钓方面并不是特别严格,使用范围更加广泛。

软尾漂启动速度慢动作幅度小,不过钝感很强,在垂钓滑口鱼的时候能够过滤很多虚假信号,在小杂鱼捣乱的情况下也很适用,不过在底钓的时候调钓时需要精准一点。

长短身软尾漂的区别在于,长身的稳定性要比短身的更好一些,而短身的灵敏度则越高,具体的选择需要根据自身条件决定。

注意:

在选择浮漂的时候,最好按照垂钓的环境来选择,这样能够给你的垂钓带来很好的体验。当然一根长短调性合理的钓竿也是必不可少的,且线组的搭配也要合理的调整,这样你的垂钓过程就会非常的舒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