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漫谈铅皮座打开与否的区别

如果你问玩台钓的老鸟,铅皮座应该打开还是扣死,估计不少人会告诉你,如果是冬天或鱼口很小的时候,应该打开铅皮座,这样会比较灵。为什么会说打开铅皮座会第一时间出动作,特别是轻口与小口,我想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当一个物体受力而产生运动的时候,重量比较轻的物体受力后产生的加速度一定比重量比较重的物体要大,意思是物体说受到相同的力的时候,质量越大的物体启动就越慢,速度也越慢。这点应该很好理解,相同的力推我和一个体重很轻的小姑娘,我被推动后的速度与位移一定比较小,因为我体重要大很多。

浮漂,水线,铅皮座,铅皮,8字环,钩子,饵,这一套在水下的系统,在铅皮座完全扣死的时候就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整体,当受力的时候是整个线组包括铅皮一起受力,当我们打开铅皮座的时候,铅皮座是沿着主线滑动,如果理想状态不考虑空心坠与主线的摩擦力,那么受力时是不包括铅皮及铅皮座在内。

在一个线组中,如果我们用的芦苇漂之类的话,整套线组中最重的可能就是那个铅皮与铅皮座了。所以在受到相同的作用力的时候,整体的质量减轻了一半或以上的时候,线组中其余的部分,如浮漂,主线等启动的速度自然就比你扣死铅皮座时带着的铅皮时运动的速度要快很多。

至于说打开铅皮座时拉动时是拉动整个浮标的浮力,其实不然,在拉动的瞬间,线组所受的阻力仍然是浮漂露出水面的那两目的浮漂的阻力,也就是将来向下那两目排开水的浮力,在拉动的瞬间所要克服的阻力其实与扣死一样,但是下拉一定距离以后,如果铅皮仍然是失重的状态,线组就会受到浮漂的拉力反而向上,但铅皮座是空心的,它会沿着主线也向下滑动,可以很快压浮漂的上浮,如果我们拉开的固定铅皮座的豆豆的距离如果只有一目左右的话,那么这个影响也就不大……所以我们希望铅皮座与主线的摩擦力越小越好,铅皮座的变形量也越小越好,材质最好是变形较小的工程塑料甚至金属材料。

结论:打开铅皮座的目的是减小启动时的线组的质量,在受相同力的情况下启动更快,浮漂的信号就更明显。所以适用于轻口的环境中,扣死的时候启动较困难,可以过渡一些因水压变化造成的小信号,可以适用于快鱼与生口鱼的环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