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浮漂的使用问题解析

垂钓中,96KaiFa源码根据浮漂反映的信号判断扬竿时机,因此需要我们对浮漂所反映的信息了然于心。那么浮漂的运行规律你知道吗?浮漂长时间停留在调目是何原因?看看钓鱼高手的解答吧!

浮漂长时间停在调目是什么原因?

Q:黑坑底钓猾口小鲫鱼,水深1.5米,采用0.6#主线配0.4#子线,4#袖,长脚短身长尾1#芦苇漂,调五目钓三目,浮漂长时间停在调目,且中鱼后漂相为轻轻下滑,如何调整?

刘志强:垂钓过程中如果浮漂长时间在五目停顿,说明可能是子线偏长,饵料拉的偏轻,钩上的残留很少,或者拉丝粉不够饵团不够饱满,还有一种情况是浮漂的灵敏度不高。建议子线可以改到50-60公分,不要太长;饵料比重稍微大一点,状态黏一点,保证饵料到底有重量能够将浮漂压下去;再有用灵敏度高一点的浮漂。而浮漂轻轻下滑说明鱼口轻微,建议线组用小一点,钓法上可以调五目钓四目或者四目多。

浮漂运行中出现停顿是什么原因?

Q:练竿池钓鱼,拉饵浮漂下行到离底还有三目左右,也就是浮漂下行到六目却停住,以为是鱼截口,但扬竿都是空竿,之后几秒后又缓缓下沉到三目,是什么原因?

邓刚:这个是正常现象,先到六目是铅坠将浮漂压到六目,然后饵在坠的上面慢慢的下行,饵料到底下降到三目,也是子线弯曲到直立的过程,一般搓饵下沉的快些,拉饵两个钩太轻了下沉速度慢些,还有一种可能是你饵料雾化的太快,如果没有雾化太快这就是正常现象。

浮漂没有明显下顿是什么原因?

Q:垂钓中浮漂没有清晰有力的下顿,只是徐徐下阴,或上浮,请问是什么原因?

李喜东:浮漂没有明显的顿感,首先可能是浮漂没有选好,其次是调的过于灵敏,再有就是饵料味型不对。如果在自然水域作钓鲫鱼,建议浮漂调五到六目,钓两到三目,这样会有一个非常好的下沉。如果线组太粗,会挡嘴,适口性不是很好,因此钓鱼要根据鱼情搭配,并将浮漂调好,饵料搭配好,这样就能看到很明显的顿感。

子线和浮漂有什么联系?

Q:有钓友说,子线小了撑不起浮漂,换大子线就好,请问子线和浮漂有何联系?

汤晓波:换大子线作钓是一种特殊的钓法,不能应用到任何鱼情。从整体来看,子线和浮漂是有关联的,单独的来分析,子线的选择是为了让鱼在吃食时不易发觉有异物的存在,这就是为什么在钓一个规格的鱼时要选最细的线,而浮漂的信号是铅坠传递的,所以也能说没什么关联。在实际垂钓过程中,好多东西和理论结合不起来,我们只要能根据浮漂的动作调整到鱼吃饵能钓起来,就是最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