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说野钓搓饵时钩距还是小点好

浅说野钓搓饵时钩距还是小点好。在说之前先声明一点,我从不用拉饵,所以我下面谈及的关于钩距的话题,不涉及拉饵垂钓时的钩距。

我野外钓鱼的时候,钩距总是用的很小,因此总会引来钓友的一些讶异。记得还是去年在剑阁公兴镇钓鱼的时候,一位广元的朋友看我钓鱼,当我换饵的时候,他脱口而出:“你的钩距好小哟!”我只是简单的应承了一下……

当我把一条一斤多的鲤鱼拉到面前时,他兴奋的叫道:“哈哈!两个钩子都在嘴里!”

我这才肯定的告诉他,野钓,这就是小钩距的好处。

现在的漂尾都比较细,再加上很多朋友都喜欢钓钝,饵料的比重稍微大点,其实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双饵到底的。这个时候如果钩距再大一点,弯曲的长子线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我们经常有大黑漂提空竿的时候,为什么,常常就是弯曲了的子线惹的祸。

既然是野钓,水底的情况就比较复杂,水草、树枝是很难免的。双钩无倒刺,中鱼后很容易让另一支钩挂上杂物,这个时候脱钩跑鱼是很容易的。怎么办?是靠运气侥幸成功呢,还是主动出击解决问题。

其实我在垂钓时钩距一般都比较小,以前是两个钩长,后来是一个半钩长,现在是0.5个钩长,有时候还更小。

野钓,好不容易整了条大的,仅仅是因为另一支钩不在鱼的嘴里,一不小心就让它跑了,你说气人不气人。洒脱、放流都是对的,但不能和脱钩跑鱼混为一谈。

把钩距搞得小小的,只要搓饵还算方便,我看钩距还是小点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