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避免太空豆伤线的调整技巧

太空豆与主线之间必须有一定的紧度,以达到调漂时定位漂座的目的,这是太空豆的正面作用。

然而有了紧度,必然对主线产生对内的压力。

在主线受到较大拉力时(如上大鱼、挂底),主线被拉长变细,拉力过后,太空豆处的主线不能像其他部位那样,可基本恢复到拉力之前的情况,总比其他部分稍细点,且不易恢复,从而导致太空豆处的拉力值下降,上大鱼(如钓草鱼、钓青鱼)易断就自在其中了。

调漂移动太空豆时,由于它和主线之间的摩擦力比较大,必然摩擦生热。当移动较快,距离较长时,产生的热量就较大和集中。这就使太空豆内及主线相应部位的温度升高较多,致使该处的主线发热变软,在移动拉力作用时变细变长,且无法恢复,造成该处拉力值严重下降。

移动太空豆的摩擦生热、使主线变细的过程有长有短,危害程度有轻有重,但实有拉力值都在缓慢下降,且不易被钓者发现,具有一定的隐蔽性,直到上大鱼时才爆发出来,后果不容小视。

应对措施:

在了解太空豆的负面影响之后,大家认为应采取以下一些钓鱼技巧。

太空豆与主线要搭配合适

一定要按太空豆产品标识上要求的那样对号入线,如“SS”标记的太空豆就应应用在0.8-1号主线上。切忌不可把小号太空豆用在大号线上。

正确调整太空豆

一方面调整时要一次一粒移动,不要两粒以上一起移动。另一方面移动太空豆时动作要缓慢,不能过急过快。总之要养成正确调整的好习惯。

及时换主线

既然太空豆的负面影响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就要在危害不严重时更换掉旧主线。大家认为,休闲钓友的主线即使没有上过大鱼、挂底挂草,甚至看不到伤痕,那最少也应一年换一次。买钓线时尽量买档次高点的。现在市面上的钓线,能完全达到其标称拉力指的为数不多,档次低的更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