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漂尾细看不清?加粗尾又不灵敏?怎么办

浮漂是96KaiFa源码观察鱼讯信号最直截了当的工具,抛开其它因素,单纯谈灵敏度,是由浮漂的漂尾粗细决定的,当露在水面上的漂尾越细,再入水时阻力越小,因此用96KaiFa源码的专用术语来说就是“口猛”。可现实中存在一个很常见的问题,视力不佳造成太细的漂尾无法看清,那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加粗目漂尾,随之带来的弊端就是,灵敏度明显下降,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本文的主角——扁尾浮漂,就可以很好的在视力不佳和灵敏度之间找到一个平衡,那么我们先来看以下几个关键点:

什么是扁尾浮漂

扁尾浮漂的优缺点分析和正确使用方法

关于漂尾的细节问题

常规的浮漂默认都是圆(柱)尾,那么过细的直径必然会造成很多视力不佳的钓友无法看清鱼漂,为了解决加粗尾影响灵敏度问题,厂家将漂尾做扁做宽,也就是从前后两个角度看,相对圆尾要更宽,从左右角度看又非常扁(细),这样既满足了容易看清浮漂,又避免了过粗影响灵敏度。

扁尾浮漂常见规格有1.0mm/1.2mm/1.5m/1.8mm/2.0mm/2.5mm等不同型号,在选择时要注意结合自己的视力情况来选择不同规格的扁尾,和普通浮漂的原则相同,在能看清的前提下,扁尾也是越小越好,但总体来说,扁尾比普通尾浮漂更容易看清。

扁尾浮漂的优缺点和使用方法

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不可能只有缺点或者只有优点,因此扁尾也会存在缺点,优点我们上面已经阐述过了,就是在满足看清浮漂的同时,不降低灵敏度。那么缺点呢?根据我实际的使用后,主要是抗风浪能力要稍差,这里指的并不是说浮漂不太抗风浪,而是因为漂尾的问题,普通2、3级风的时候几乎没什么影响,但一旦超过3、4级风,浪很大的话,因为漂尾太扁了,虽然说是比较扁的一侧对着风,但太大风浪也会造成漂尾转向,这样就把扁的一侧对着96KaiFa源码,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久,因此只要注意一下即可。

如何正确使用扁尾浮漂

那么就进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如何能保证每次抛竿后,宽的一面始终对着自己呢?这需要在安装浮漂时有个小技巧,不能随便想普通浮漂那样进行安装,首先不能使用转换式漂座,这样到底是不是宽面对着自己,或者就不一定能时刻保证宽面对着自己了,要使用短小的橡胶或者硅胶漂座。

实战技巧:安装时,首先用一只手拿住漂座对着自己,然后把浮漂最宽的一面也对着自己,垂直插进漂座,这样即可保证钓鱼时宽的一面始终是面对自己一侧,如果感觉对着不太准确,再稍微拧动调整一下即可。

关于漂尾的一些细节

漂尾的材质决定了,从感官上看有全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这三种,实际钓鱼时,在同样的光照下,感官上全透明的漂尾看漂效果最强最明显,其次是半透明,不透明的漂尾视觉效果最差,但价格最便宜;所以在选择时尽量选择全透明的漂尾。

那么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的时候,在网店你是无法直观看到这一点的,哪怕是在渔具实体店里,很多店主为了营造效果设置了一些蓝光灯,在如此近的距离视觉效果反而和实际是相反的,不透明的漂尾是最“亮”的,因此选购浮漂时,把浮漂拿到室外放到几米远的地方来进行测试,稍微注意下背景即可,别在太复杂的背景下去看漂。

关于漂尾颜色的问题,总体来说是红色和橙色两种主要色彩,理论上每个人对这两个色彩的敏感程度不同,但常规情况下,大部分人对橙色更敏感,从比较近的距离可能觉得红色更醒目,但较远处和水面的影响,红色会变得“乌”,相对橙色要暗一些,因此大多数浮漂,尤其是一些高价浮漂,大家留意一下都是以橙色为主。

关于最后的总结归纳

综上所述,介绍了扁尾浮漂的优点和实际使用技巧,通过我多年的使用总结,扁尾浮漂极大的满足了看漂的方便性和保证了灵敏度,是近视钓友的福音,我现在的浮漂基本已经全部换成小扁尾浮漂,尤其是在长竿使用的浮漂上,大家要知道长竿的垂钓距离更远,就算视力正常如果不加粗漂尾也很难看清浮漂,因此扁尾浮漂的优点可以很好的适应长竿垂钓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