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决竿稍鱼线打卷的好方法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把盘车搞成台钓了,在习惯车盘的操作过后,最苦恼的是竿稍位置的线容易打卷,开始认为是线质量太差,但是后来狠心买了盘200大洋的,结果只是要好点点,该卷的还要卷,只是卷得慢点,所以卷了就要剪,心疼呀,刀刀到肉。后来也希望用大力马线,但是咨询大师们和自己的实践证明,大力马线的确不好用,切水声响太大,又因质量轻还容易漂在水面上。眼看鱼没有钓到多少,200元的线被剪得所剩无几,心疼啊。后悔。以后再也不买贵的线来装这个洋莽了。

可能朋友说,哪里剪得到那么凶,这个真不好说。我感觉自己有点强迫症了。每每出钓,收竿的时候总觉得那有点打卷的线很扎眼。不是要“如丝般顺滑”的么?所以一般钓一次就是剪一次的。得!3米9的竿子,一次剪3米多。你说100米的线能剪多少次。经过我反复的挣扎与出钓后的总结。个人感觉更适合用手车竿的朋友。特发帖献上……

好,废话够多了,进入主题:

首先,做一根台钓线组,长度比你的手车竿短50公分左右(主要看你平时最容易打卷的那一段以下是多长。比如你喜欢用6.3米的手车竿,那么打卷的通常是5~6米的位置,那么你就做一根5米的台钓线组(台钓线组怎么做应该是地球人都知道吧)在线组顶端一般都要打个八字结的撒。就是这个:

然后将你的手车盘里边的线装成大力马线(大力马线的拉力一般是普通鱼线的3倍左右,所以你如果用1.2的尼龙线做了台钓线组,那么大力马线可以选择0.6或者0.8的<相当于1.8~2.4左右的尼龙线)。把大力马从每个导环穿出,再和你的台钓线组这养连接:首先从下边的一边穿出来

其次绕过下边

再从下边穿出来(其实就是双扣)

然后拉紧

富余出来的线头就跟平时打死结一样的做法

放大了看就是这样

然后反复多打几个死结(最后剪钓多余的线头<我一般用手指吧需要的部分保护好,然后用打火机燎一下线头)

这样处理过后。个人在出钓那么多次以来,就算锚底使劲拉,也没有从接头这里断过。并且,在反复出钓多次后,就算大力马线有点打卷,也只需要剪掉1米左右的大力马线就可以了。只是特别注意别把尼龙鱼线剪伤就好了。然后从新按照上边的方法打结就可以用了。

总结:

这样打出来的结小到不影响出线 。同时又回避了普通尼龙线打卷。而大力马线切水阻力大、漂浮水面上等弊端。如果各位朋友觉得可以用欢迎效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