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这几种钓况别死守,稍微变通渔获明显提升

钓鱼时钓况真的是瞬息多变,尤其是早春天气变化无常。有的时候明明前两天出鱼的钓点但是今天再去就是不行,有的时候从来没有去过的钓点下竿第一竿就能中鱼。

前两天出门钓大板鲫,开两根竿,相隔不到两米,水深完全一样,但是6.3的杆子大板鲫渔获颇多,但是5.4的杆子就钓了一条大罗非。如果当天只开一根5.4的话,那也是相当于打龟(没有钓到目标鱼)。今天蓑笠哥给大家盘点几种钓况,应该果断更换钓位或者更换竿长,真的能大概率提升你的渔获。

竿前有鱼跳就是不吃钩

这种情况其实是一个送菜题,鱼儿没有到你的窝子里面来而是在你的窝子前方,你换长竿到它跳的地方就可以了(姑且也算是换钓位吧)。大多是下面原因导致:

窝里面曾有大鱼惊窝;虽然它没有吃钩,但是它受惊吓一摆尾把窝料推到前方了,尝试钓前面。

抽竿声音过大;这种情况鱼儿不敢进窝,在窝子前面徘徊不去。

钓点是斜底;打的窝子或者抽的窝子落到前面去了,这种情况在窝子后面补个窝子或者换长杆。

水浅且清鱼儿不敢靠边;这种情况很常见,鱼儿看得到岸上有人畏缩不前,换长杆即可。

别人上鱼你漂纹丝不动

说实话在前些年这种情况还是很常见的,但是懒得换窝子,麻烦!再说有可能死守会来鱼,打下去的窝子也舍不得。但是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傻,钓鱼屁股坐对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屁股没有坐对那么及时更换钓位也能及时补救,一味死守最终的结果就是空手而归。

但是换钓位前要分析一下旁边钓友的钓位、竿长、饵料、调漂等等,然后再换一个相似的钓位开同样味型的饵料(只要相差不是太远,没有什么问题的)。然后你再更换钓位,渔获会明显提升,但是你需要勤快抽窝才行。

值得留意的是你不能换到离口好的钓友太近,他聚窝之后以鱼诱鱼,会把附近的鱼儿都会诱惑过去。哪怕你过去疯狂抽窝也不会有太好的收获,当然如果你和他关系到位到可以共用一个窝子那也没有问题。

别处鱼打水你窝子附近很安静

钓鱼的时候有鱼打水是经常见到的情况,鱼儿打水的原因很多,但是一定会代表那里有鱼。如果别的地方打水频繁而你的钓点四周一点儿动静都没有,那么还是换到打水多一点的地方吧。

据蓑笠哥这些年的观察,一般这几个地方鱼儿打水比较多:水底有大石头、草区边上、倒伏的树边、大树底下。这几种地方都不太好钓鱼,但是只要你克服困难之后渔获一定会有所提升。

四周没有鱼儿打水换钓位

超过两小时没有上鱼

这种情况不用说,除非你守巨物,两个小时还没有上目标鱼证明你这附近根本没有目标鱼。当然前提是你准备好了饵料打好了窝子,最好是抽窝了一段时间。一般来说这种情况直接回家的比较好,要是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换个窝子钓钓也许能钓到,换了窝子也是这样再去之前的窝子下两竿,要是还是没有,那么就回家休息吧!有时候天公不作美,再努力也是白搭。

长时间不上鱼换钓位

惊窝或者上大鱼之后钓窝子两边和前方

惊窝之后再在老地方死守不可取,惊窝或者上大鱼只会水底的窝料会被鱼尾巴煽得四散开来。所以原来的地方可能没有了窝料,鱼儿会在窝子四周,这种情况前后左右都要试一试。尤其是斜底的时候,那么就要果断换长杆。

上大鱼或者惊窝之后最好的操作还是立马补两把窝子,这回让你等待时间缩短。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上了大物或者跑鱼之后会要等上较长的时间才会再来正儿八经的鱼口。

惊窝后钓两边

天气原因直接收杆回家

如果是确定天气不太理想,那么直接收杆回家比死守靠谱。至于哪些天气不太好钓之前每个季节都有分享文章详细讲述,早春和春天的话就是:回南天、倒春寒、气压低的大晴天(这种只有草洞钓水皮)、降温第二天以上、低温阴天(暖阴天好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