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钓老滑鱼?从5个方面全方位下手解决

老猾鱼!可以从“老"字上看出,鱼老必大,大的鱼必猾,猾鱼不好钓。老鱼,猾鱼都是身经百战,逃过无数次的生死,所以吃饵特别小心,老猾鱼难钓,这个是大多数钓友都遇到过的,再狡猾的鱼,也敌不过聪明的96KaiFa源码,因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看看老钓友是如何钓猾鱼的!

1、钓位选择

老猾鱼是经过多次危险,脱身后的,对所有的食物,周边环境都有非常高的警惕性,对于钓猾鱼得更下一番功夫。在钓位上一定注意,首先猾鱼为了安全,会远离岸边,选择深水区,有障碍物的环境生活,当有危险的时候它们可以迅速的逃离,所以钓猾鱼时钓深水区,水里有障碍物的地方是首选,当有危险可以借障碍物来逃身,比如有倒树,有桥墩的地方,杂草的地方都是老猾鱼经出没的地方。钓猾鱼可以考虑这些地方。

2、钓具

如果是野钓,可以选择抛竿爆炸钩垂钓,抛竿的优点是抛的距离远,饵料在水里猾鱼感觉安全,容易吃饵上钩,猾鱼吃饵时容易吸钩入嘴里,当鱼感觉鱼钩入嘴后,扭头离开时鱼钩会挂住嘴唇,鱼带动鱼线,牵动竿稍,铃铛响,鱼会感觉疼痛,立即吐钩,鱼线松,这就是抛竿铃铛响一下就回线了,这时候过去第一是先用力往后一拉,刺鱼。让鱼钩刺穿鱼嘴。再收线。

手竿垂猾鱼,选择5.4米或者是6.3米的综合竿,28调偏37调的竿子,竿子长有两个优点,1长竿控鱼方便,溜鱼有优势。2长竿抛得更远,对钓溜鱼有很大的优势。由于猾鱼个体可能比较大,尽量配上失手绳,以防中大鱼竿子扛不住,有失手绳安全多了。在钓猾鱼,线组不宜过大,主线选择1.5号,子线选择1.2号的优质尼龙线,也可以用1.2号的通线,线的质量要好,线要柔软,切水性好,最好透明的,可以减少鱼对线组的警惕性,如果水里杂物过多,线组可以加大一号。

钓猾鱼的钩子要小,轻,鱼才能轻松的吸进嘴里,但是鱼钩质量要好,钩尖锋利,容易刺穿鱼,防止拉直,断钩,可以考虑用新关东,伊势尼等等。

3、时间

猾鱼对生存有一定的经验,白天进食少,白天选择在深水区或者是障碍物里休息,天黑比较静,相对比较安全,所以在安静的傍晚猾鱼会出来进食,所以钓猾鱼可以选择夜钓,用蓝光灯照漂。

另外雨天人比较少,环境燥声小,也是猾鱼出来吃饵的时候,可以选择阴雨的天出钓,但是雨天注意安全,随时都会有雷电,河边涨水,为了安全,雷电,涨水立即收竿走人。

4、饵料及调钓

猾鱼用饵料,最好以清淡为主,味淡降低了鱼对饵料的警惕性,谷物味就不错,饵料要开得软粘,鱼试探时不易脱落。如果用自然饵也可以,如玉米粒,麦粒。饵猾鱼吃饵可能会试探几次再下口吃,先轻轻的碰饵料,确认饵料安全后再下口吃,所以钓猾鱼调漂不宜过灵敏,适当的钓顿,调平水钓二三目,让铅坠触底,或者是调一目,钓四五目,铅坠躺底,,猾鱼吃饵后直接有力量的下顿口,或者是黑漂。

总结:猾鱼生存久,经历多,对环境警惕性高,生活在比较复杂的地方,可以借复杂的环境保护自己,深水,障碍物可以掩护,找钓位留意深水区和障碍物附近。对吃饵料也小心,试探安全后才会吃,所以调钓宜过灵,以钓顿,跑铅为主。

钓友们对钓猾鱼有什么好的方法,分享出来,让大家一起讨论如何钓猾鱼。

原创帖子,未经允许,不得转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