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些淡水常钓的几种鱼,你喜欢钓哪种,聊聊钓的技巧

淡水鱼中最喜欢钓的鱼有这几种,鲤鱼,草鱼,鲫鱼,都是喜欢的鱼种,而鲤鱼劲大,拉起来过瘾,鲫鱼上鱼快,吃口轻,挑战钓技,鲤鱼,草鱼拉力前期猛,溜鱼手感好,也很瘾。我们一起简单的聊聊这几种鱼如何钓。

1、鲫鱼

鲫鱼在自然水域占的比例大,也是最常见的鱼种,因鲫鱼味道极好,也受到广大钓友的喜欢,鲫鱼是广大野钓者垂钓的鱼种之一。而鲫鱼吃口轻,漂向不明显,也是公认不好钓的鱼。

钓鲫鱼先用酒米打窝,冬季初春季可以打隔夜窝,钓饵优先红虫,蚯蚓。红虫,蚯蚓含大量动物蛋白质,可以能鱼儿提供大量的营养。其次就是商品饵,可以用红虫粉之类的,蛋奶味饵料,对鲫鱼效果都不错。钓鲫鱼的商品饵开饵,以拉饵为好,饵料开松散点,入水后即化,为了增加雾化,可以添加雪花粉,诱鱼效果更好。

钓鲫鱼的竿子选用37偏46调性的竿,软竿更能体验出手感,在线组方面以细了为主,可以选择0.8+0.51.0+0.61.2+0.8的线组,根据鱼个体大小,鱼情快慢选择合适的线组。鱼钩可选小型鱼钩如,极地袖45号,伊豆34号,海夕3 4号等等,浮漂选择吃铅在1.2克至2.0克,根据一环境,鱼情选择适合的调漂。

2、鲤鱼

谈到鲤鱼,大部分钓友立马就来了兴趣,问钓点,个体大小,上鱼情况。这说明大家对钓鲤鱼都有兴趣。主要是鲤鱼个体大,拉力十足,定很多钓友喜欢钓的原因。

那怎么钓鲤鱼呢?鲤鱼个体大,首先钓鲤鱼的装备必须优质,竿子选择优质碳素竿,28调为好,长度5.4米,6.3都可以的,线组可以考虑2.0+1.2 3.0+1.5 4.0+2.0等等,根据鱼个体大小选择适合的线组。鱼钩可以选择伊势尼,新关东之类的鱼钩。钓鲤鱼的浮漂选择吃铅稍微大点的,吃铅在2克至3克的,可以根据当时水深,环境调钓。

钓鲤鱼的饵料,鲤鱼杂食性鱼,鲤鱼食物广,鲤鱼对谷物味,螺肉味,海藻味非常喜欢,比好谷物味玉米,红薯,麦粒等等,可以直接打窝,也可以挂钩直接垂钓。其外鲤鱼还对虾,田螺也吃,可以直接挂钩重钓。

3、草鱼

草鱼在自然水域比前两者稍微少,因为草鱼在自然水域很难自己繁殖,其草鱼中钩后凶猛,拉力十足,受得不少钓友喜欢,钓草鱼的钓位选择有水草多的地方,可以观察水草是否有被吃的迹象。

钓草鱼的竿子选择5.4米6.3米碳素竿,28调为宜,线组2.5+1.53+24+2.5号,看鱼大小选择线组,鱼钩以伊势尼巨物钩为首选,千又之类的,都可的。钓浮用吃铅在3克左右的浮漂,钓底吃铅可以适当的小点。

钓草鱼可以钓浮,也可以钓底,钓浮如何做窝,先准备好玉米叶,南瓜叶,空心菜叶,麻叶之类的。用绳子扎成小梱,再用长绳子绑好,另外一头绑好砖块,直接抛在水里,距离远近根据鱼竿长短口人决定。两三个小时后,可以看到有鱼吃草方可出钓,可以直接挂玉米叶,南瓜叶,空心菜,麻叶,叶子可以叠成小方块,方便挂钩,直接挂蟋蟀,蚱蜢也可以钓草鱼。

草鱼钓底可以直接发酵玉米,小麦,红薯块打窝,直接挂钩也可以用玉米,小麦,红薯直接钓。

总结:鲫鱼,自然水域多,而鲫鱼吃口轻,不容易抓口,鲫鱼调漂灵大多出现浮漂上顶,调顿浮漂出现横移多。而鲤鱼大多以钓顿,鲤鱼吃饵凶猛,大多浮漂出现有力下顿,黑漂之类的。

草鱼钓浮时出现上下点动,然后横移,黑漂。草鱼钓底,由于钓顿,出现上顶的多。

关于淡水常钓的鱼种,就分享到这里,各位钓友对钓鲫鱼,鲤鱼,草鱼有什么建议?有什么高招一起分享出来,大家一起交流。

喜欢钓鱼的朋友点赞,关注一下,以后分享更多关于垂钓常识。

原创帖子,未经允许,不得转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