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的成败在于钓线的配置是否得当

钓线的配置是否得当,关系到钓鱼的成败,因此这也是需要垂钓者重视的因素之一。

1、粗细相当。尼龙线的粗细主要指线径,从0.15-1.0毫米不等。通常情况下,线越粗越结实,负荷力也越大,比较适合钓大鱼;线越细阻力越小,隐蔽性也越强,所以适合钓小鱼和猾鱼。俗话说,钓鲤鱼“细 其纶,小其钩”,讲的就是这个意思。一般情况下,主线要粗细额,子线则要细些,子线应比主线更柔软,透明度也更高。在选择钓线是,不但要看到钓力的大小和 线径的粗细,还要看竿的种类、鱼的大小和季节的差异。长竿钓深钓远,大鱼上钩率高;水温度高时鱼的冲击力大,线宜粗,反之则线宜细。细线在能承受鱼的重量 和拉力是,在水中更容易被漂坠拉直,而且灵敏度也更高,其优点多于粗线。当然,那些细且拉力大的线则更好。大多数人选择线的准则是:手竿多用线径为 0.2-0.3毫米的线,抛竿多用0.4-0.5毫米的线。

2、高低搭配。钓线负荷的大小,除了看粗细外,还要看它的质量和档次。良好的钓 线必须具备以下几点:一是粗细均匀;二是又细又韧,较为柔软’三是透明度高,鱼不易看到,且钓线在水中的阻力较小,使鱼饵能在水里自然流动。有的线表面呈 黄褐色,粗细不匀,硬而少弹性,而且粗糙不堪,这样的钓线就不是好线。好线不但细而软,承受的拉力也较大,价格一般在每盘几十元、上百元不等,这可根据自 己的竞技情况来选。便宜的钓线在一些非专卖店也有出售,只是质量相对要差些。

3、一线多用。一些钓场虽然大鱼较多,但水域辽阔、地势复杂。有的大鱼在5千克以上,用手竿经常会出现断线跑鱼的现象,但如果用抛竿钓友 容易挂底。为解决这个问题,不妨在手竿上安装过线环和钓线轮卡子,这样便成了两用竿。如果去大鱼多的钓场,就安上钓线轮,把手竿线接在过线环后的绕线轮 上,便可当正常手竿使用,既可以再很少挂底的地方施钓,又可以当抛竿远投。这样一来,既不用换钓竿,也不用换钓线,起到了一线多用到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