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习气象:会看天气、看水质、看风向的经验介绍

1、看天气:钓鱼看天气主要是看阴晴、看冷暖。阴天钓鱼与 晴天钓鱼时选择钓鱼水域是不一样的。

阴天可以选择清水钓鱼,晴天则要寻找浑水钓鱼。

微生物比较丰富的养殖水域,也可列入晴天钓浑水之列,钓点 可以适当加深。

天气的冷暖是由气温的高低来决定的,不论春夏秋冬,气温低 于1 0℃以下,除鲫鱼之外,许多鱼都会停止进食。

而气温高于3 5℃以上时,则要选择早晚阴凉钓鱼,这种高温 天气,也是夜钓的好时机。

2、看水质:钓场水质差别很大,主要分为清水、养殖水、浑 水、坏水四大类。

前三类是可以钓鱼的,坏水是不能钓鱼的。发黑、发绿、发 蓝、发红、发臭的水体就是坏水。主要的特征是污染严重,水质质 量极差,钓鱼必须远离这些地方。

在水库山塘钓鱼,有些有泉水的清水里是不好钓鱼的,我们把 它们叫做浸水塘(库),即使是盛夏,这里也水冷刺骨,很难长鱼, 也很难钓鱼,没有必要下竿。

浑水有两种:一种为雨后浑水,一种为养殖浑水,养殖浑水为 鲤鱼所为。显然,那些水体中散出浓浓的鱼腥味,是比较理想的钓 场。腥塘有鱼,而且有大鱼。

3、看风向:风向可以分为东南西北、四面八方。看风向主要 分清南北风向,原则上是暖南风要钓浮,冷北风必钓底。

俗话说,“钓鱼不看风,来去一场空”,看风向可以根据风力决 定钓位。通常的选择是:轻风钓尾,长风钓腰,大风钓风头,不论 那~季,见西风是很难钓鱼的,“北风底、南风浮、西风快回头”, 是一条钓鱼看风向的重要原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