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映山港第七钓,暂时告一段落

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9:34

天气:多云

钓场:映山港()

饵料:蚯蚓,蓝鲫

今天是清明节,党和国家领导非常重视这个节日,主要是因为国内为了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牺牲了很多医护人员和警察,以及志愿者和被感染者。

为了表示对他们的哀悼,全国统一在上午十时鸣警报三分钟,这情景,举国一遍肃穆,还有的城市里在这一刻车辆全部停运,为牺牲的逆行者和患者默哀!愿他们一路走好,全国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的,也将永远铭记这个不平常的春节!

昨天接同事电话,明天要开始做事了!今年在家憋了两个多月,也钓了近十场鱼,因为白天钓鱼也挺累的,都是晚上写贴子,有时要写到夜里十一.二点钟,导致有几次钓鱼没有写贴子,今天是最近钓鱼的最后一篇贴子,谢谢大家支持!

也许是一直没做事,突然出去做事,感觉挺累的,回家就不想动了,不然这贴子早该分享给大家,不好意思!

这最后一次钓鱼,我还是选择了映山港的桥下游,总感觉下游的鱼大一些,并且,中大鱼的几率也高。这个钓位也算是个老钓位了,经常有人在这里坐钓。

还是用两根杆子作钓,3.6米一根钓近,4.5米一根钓远点,因为我经常看到有鱼从对面岸边经过,还在水面上翻呢!还是先用红虫颗粒和酒米打两个窝子,稍微打在钓点上游一米左右处,等窝料随着流水到底时,就差不多是钓点了!

因为走水,我先钓的是铅坠到底,钓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太钝了,很难看到鱼口,当然,也上过一两条鱼。

前方有水草处是浅滩,有鱼活动,但是对面有树,不好坐,也不能扬杆

左边上游,离桥二十来米

右边下游

双杆操作

小鲫鱼

这条还可以,有二三两吧!

钓了一个多小时,才钓到二,三条鲫鱼,感觉鱼口太慢,也许是太钝了,看不见吧!我便把铅坠改小,改成悬坠钓法,再在子线下钩上加铅,这样就是上钩离底,下钩躺底,这样信号要好多了,特别是上钩中鱼,浮漂动作明显。

这条不错

也钓到了这货

采取下钩加铅的方法试过后,我发现下钩容易挂底,并且浮漂随着水流,没入水中,看不到了,还得再改改,最后干脆还是悬坠钓,让钩子随着水流淌动,让饵料找鱼去!抛杆在窝点的上游一米多,等浮漂到位,钩子到底,就差不多是在窝点处了!然后就是各种鱼上 钩来。

板鲫一条

鲶鱼在这里还是第一次钓到,不大,半斤多

小板子

双飞来了

利用这种流水淌钩钓法还很有效的,钩子随流水一直往下游搜索着鱼,有口就打,要是流得太远了起杆再抛到上游,如此循环搜索作钓,是我认为在流水中作钓的最佳钓法!变被动为主动,有点象路亚钓。钓饵既可以是蚯蚓,也可以用拉饵,只是拉丝粉要适当地多加一点,起钩后可以看到钩上的残留就好!

昨天在平台里看别的钓友发帖评论,也是谈到走水钓鱼的问题,我突发奇想,要是用朝天钩作为子线的下钩,是不是能有效地避免钩子挂底的现象,因为朝天钩在水底的行态是钩尖朝上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挂底的!对!改天去试试看!

其实,钓鱼的过程,也是自己在做钓时不断摸索的过程,面对鱼情,水情,以及天气的变化,也要作出相应的调整,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清理后的鱼获

小鲫鱼都放生了,总共鱼获七八斤吧!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