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路漫漫,一波三折,退水鱼难钓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22:12

天气:958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台钓

竿长:5.4米 4.5米

线组:2+1.5

钩型:伊势尼5号

忙了半年,好不容易有点休息时间,昨天晚上一看天气预报,今天有雨,气象局还发了暴雨蓝色预警,领导也劝我不去钓鱼,仔细一想,还是要去好好钓一次鱼,跟领导约法三章,不去远的地方,回我老家去钓鱼,再三保证在老家吃了午饭就回家,这才让领导勉强同意出钓半天。

早上四点多就睡不着了,想起床,又怕惊醒领导,只能静静的等待,终于时间到了五点半钟,再也忍受不了,悄悄起床,洗漱完成之后,就急急忙忙的开车回老家。

一路上风驰电掣,还差点闯了红灯,就为了早点过瘾。好不容易到了家乡的地界,一看傻眼了,有一段路山体滑坡了,泥土堆积在路上。咋办?为了钓鱼,只能硬着头皮小心翼翼的开过去,开完这段路,白色的车身上布满了泥浆,车子几次打滑,好在终于稳住了,真是欲哭无泪。又开了一段时间,眼瞅着就要到家了,正想着可以提前打窝,吃了早饭好钓鱼。转过弯在一个路口上,一辆汽车停在路中央,路被堵了。打了喇叭之后,车主过来了,一打听才知道,车主的父亲过世了,今天正好上山,棺木就停放在前面的路中央,还要等几个小时才能结束。后面再一打听,才发现原来车主的父亲是老家认识的人,今年才63岁,得了癌症,一时感慨万千,家乡熟悉的人又少了一个。掉头之后,绕道回家又多是二十多分钟过去了。到家以后,父亲已经把饭盛在碗里了,冷热正合适。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一碗早餐,陪父母聊了一会儿天,就直奔钓点而去。路过邻居家,发现她的家人正在布置灵堂,又一个熟悉的人走了,享年70岁。

好不容易到了钓点,一看时间已经八点了。原以为河里的水会很深,其实也就比平时深50公分左右,发电站又在没日没夜的发电,水被放掉了。老钓点是在一个浅水湾里,水深1-2米不等,从左到右水越来越浅。

赶紧抓紧时间调漂,打窝。共打了三个窝,左边和右边各一个,一阵忙碌之后终于可以静待鱼儿上钩了,等了半个小时,浮漂始终如一,坚决不动,咋办?开饵料吧,边钓饵料边诱鱼,随后便是一杆又一杆的抽饵料诱鱼了,大概二十分钟过后浮漂下沉两目,提竿,小白条一尾,鱼儿终于进窝了。

把饵料换成蚯蚓,静等鲫鱼上钩,随后,只见浮漂点动,然后下沉,提竿,沉甸甸的感觉,心里暗自窃喜,这鱼不小,左手拿着刚买的抄网,一条半斤左右的板鲫顺利入护。又过了几分钟,右边的窝点有动静了,只见浮漂不停移动,抖腕提竿,一气呵成,空空的鱼钩仿佛在嘲笑我的反应,慢了。挂上蚯蚓继续等待,过了一阵子,还是没有动静,轻轻回拉鱼竿,突然一个大弯弓,提竿,感觉有了,只是鱼儿不挣扎,鲶鱼还是甲鱼?美好的幻想让我激动不已,只见我站稳脚跟,缓缓移动步伐,抄网已准备好了,终于出水了,竟然是这货,野钓第一次钓上来这么牛的东西。

又过了几分钟,浮漂又动了,提竿,又一尾板鲫入护了。慢慢的等待,只为浮漂出现清晰连贯的动作,后面又陆陆续续的钓了三条大板鲫。水越来越浅了,三个小时水位下降了几十公分,水电站没日没夜的在发电,鱼儿吃饵也不积极,浮漂长时间一动不动,估计鱼儿们也感觉到了水位的变化。十一点半,领导的电话准时响起,提醒我快到中午了,赶紧吃完饭回家,领导发话了,赶紧的,收拾东西走人,咱四川男人,必须听领导的。

最终只留下了5条鲫鱼,回家称了一下,2.6斤。

听父母讲今天有3个人去世了要上山,这就意味着老家少了3个熟悉的人,再过几年,在老家认识的人就更少了,人生苦短,要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最后预祝各位钓友暑假快乐,大鲫大鲤!天天爆护!

平台的天气预报

气象局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

我的钓位

钓位左边

钓位右边

破鞋一只,在水里真沉

鱼获1

鱼获2

鱼获3

总共7条鲫鱼,最终只带回去了5条大板鲫,5条鱼共2.6斤

这就是今天战功赫赫的抄网,新装备第一次使用,必须好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