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上午钓了十三条板鲫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1:53

天气:晴天☀️

钓场:河中草头()

饵料:酒米、红虫

线组:主线1.0、子线0.6、浮漂

钩型:黑袖4#精品鱼钩

[踏青节]上午老伴有事,不能去钓鱼了。我早上在"好钓鱼"网站平台上玩了一会儿,抓紧起床。洗漱完毕,吃过早饭,6点30分收拾好钓具,骑车出去钓鱼。

早上路上车辆、行人不多,一路畅通,二十多分钟便来到了钓场河边。站在桥上向西看去,已有四人在北岸钓鱼。停放好电动车,提着钓具直奔南岸西头老钓点而去。

放下马扎和钓具,还没有坐下,就听对岸有人喊到:老彭来到了。听声音像是老褚,抬头一看,真的是他。老钓友了,有半年多没有见面了,还是去年秋天一起钓鱼时见的。双方打了招呼,互相问候了一番,我便准备钓鱼。在老钓点打了两个酒米窝子,然后拴好鱼线,调好浮漂,把鱼杆靠在岸边的油菜上,沿河边转了一圈,拍了十几张照片,回到钓点,把鱼钩挂上红虫,坐下来开始钓鱼。

早上天气非常好,河边微风,太阳晒得身上非常舒服。把鱼钩放入窝内,不一会儿便有鱼儿咬钩了,浮漂慢慢上浮,抓住机会赶紧提杆,一条鲫鱼上来了。抓住鲫鱼刚摘下鱼钩,左手拿着鱼,右手从裤袋里掏出手机,准备照张照片发帖子用。谁知道左手一松,鱼儿从左手中蹦了出来,掉在了河边,还没等弯下腰来,鱼蹦进了河里游走了。由于大意,第一条开杆鱼跑了。

继续钓鱼,今天还不错,鱼口还行。小鲫鱼基本上可以说是连杆,浮漂慢慢点动后上浮,肯定是鲫鱼。无论大小鲫鱼,浮漂都送的特别好。本着留大放小的原则,小奶鲫摘钩后即放生。挨边的老翁劝我留下,讲用油炸非常好吃,不酥又香。我开玩笑的告诉他,放到河里长大后,明年再来钓它。到九点钟,我就钓了二十多条鱼,小的放生了,大的有五六条放进了鱼护网中。我看到对岸的老褚,也是钓到了小鱼摘钩后,马上扔进了河里放生。

"好钓鱼"平台天气预报:今天徐州晴天☀️,微风、北风,适宜钓鱼。

钓鱼专家提示:选树荫和水草等地最适宜。这河里既没有树荫,也没有水草,按老经验钓吧。

早上参加竞答活动,答错了三题,得了70分,获得了"爆护专家"称号!

站在桥上往西边河里拍的照片,看到北岸西边有人在钓鱼。

北岸的钓友们在钓鱼。

钓友钓上来一条鱼。

河中的水生植物花坛,花草已经 枯萎了。

对岸的钓友在钓鱼。

北边的土堰又扒开了,正在往大河里放水。

我的钓点,正前方一个窝子,有一点水草作为参照物;左手侧桥洞附近还有一个窝子,坐着不动可以钓 两个窝子。

正前方水草头前半米的窝子,今天上午这个窝子钓了五条一两以上的鲫鱼。

左边桥洞边的一个窝子,开始钓了三条鲫鱼,九点钟补了一下窝子,又钓了五条鲫鱼。这里指的是一两以上的鲫鱼,不算小奶鲫。

我的马扎旁长了一棵野花,今天盛开了,虽然花不大,但是非常鲜艳、漂亮。

第一条到手的开杆鲫鱼。

第二条上来的鲫鱼。

鱼头上粘满了油菜花。

钓上来一条歺条。

今天一共钓了二条歺条,歺条非常胖,摸在手里圆滚滚的。

不到九点钟,鱼口就少了。挂上打窝器,选择了在左边桥洞旁又补了一下酒米,这样一上午就问题不大了。

九点钟左右,突然发现水往东流了,浮漂随波逐流,直往东跑。开闸了,大家异口同声的喊了出来。十几分钟的时间,水流停了;怎么又突然向西边流了,流速非常大;几分钟后又继续向东边流去。河水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弄不清什么原因,大家都把鱼杆提上了岸,耐心等待。九点半钟,河面虽然不正常,水还是有点向东流,但是可以钓鱼了。

刚才的流水不知道影响窝子吧?把鱼钩放入了刚才补打的窝中,继续钓鱼。鱼钩还没到底便出现了截口,浮漂突然上顶,提杆感觉很有力量,钓上来了一条鲫鱼,个头还不小。大家看到我钓到鱼了,又都把鱼杆放进了河里,重新钓鱼。我的窝子还不错,虽然水还是流动的,但是丝毫不影响钓鱼。连续钓上来十几条鲫鱼,其中留下来的就有五条,个头还不小;其它的小奶鲫全部放生了。北岸东边的两个钓友没有口,收杆先走了;我挨边的老翁窝内也没有口了,也收杆走了。我们还有三人,一直钓到10点半钟,不上鱼了,天也热了,也收杆了。

开闸放水了,河水下降了不少,看看河岸,有七八公分之多。

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在钓鱼。

都是一、二两左右的鲫鱼,偶尔也能碰到一条三两、半斤以上的鲫鱼。

每条鱼身上都有掉的鱼鳞,钓友们说是产卵时互相追逐刮蹭掉的。

皮毛还是不错的。

又上来了一条。

又钓上来了一条鲫鱼。

今天都没来钓鱼,我一人钓了十三条一两以上的鲫鱼、两条大白条。

一共带回家十五条鱼。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