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突遇开闸放水,收获惨淡

时间:2020年04月25日 12:27

天气:晴天☀️

钓场:水草头(江河)

饵料:酒米、红虫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

钩型:黑袖4#

[踏青节]早早吃过早饭,早上六点多钟就骑电动车出发了。老伴有事不能去钓鱼,还是我一个人。到了河边,已有几个人到了,正在钓鱼。老钓友老路和小张今天也来到这里钓鱼了。

停放好车辆,还在原来的老钓点。由于北边水坑不停的往这边放水,河水上涨了有十几公分。依然在水草头前半米处打了一个酒米窝,又在左边的桥头下打了一个窝,有两个窝子轮流钓鱼够了。

打好窝子,拴了一根5.4米的鱼杆,试了水深,水深2米左右。调平水、钓两目,又将两个窝子的水深分别试了一下,然后用太空豆将两个窝子的水深做了记号,做到心中有数。调好浮漂,放下鱼杆,上了桥头,顺着大路向北边走去,去看看北边的水坑。

我的钓点之一。

我的钓点之一。

打好窝、调好漂,把鱼杆放在河边,先去转一圈再回来钓鱼。

北岸的放水沟,看看这边的情况,后悔在南边打窝了,认定这个进水口附近肯定是个好钓点。

入水口处氧气充足,应该是鱼喜欢聚集的地方。

北边的大坑面积还不小,不知从哪里流入的水,满了就往河里排放,土堰下现在埋了一根半米直径的水泥管子,作为正常排水的标志了。

桥的西边是正在建设中的湿地公园,用围栏围着进不去。站在正在修的公路土堆上往西看,河水和西边河连成一片,西边原来的鱼塘估计成了公园中的湖了。

转了一圈,回到钓点钓鱼。先在水草头的第一个窝子钓鱼 ,今天鱼口不好,可能是用红虫吸引了小鱼,所以都是小鱼咬钩。小奶鲫上了一条又一条,我是摘了一条放生一条,红虫是挂了一条又一条,可是鱼护网中一条鱼也没有。这个窝子小鱼太多,换第二个窝子试试。提杆将鱼钩放进了又一个鱼窝,没多久,鱼儿咬钩了;鱼漂调得可能有点钝了,鱼漂左右移动,不上也不下,又慢慢的往前移动,提杆中鱼,第一条能入鱼护网的鲫鱼被钓了上来。用剪刀把铅皮修剪了一下,浮漂再入水时,缓缓的沉了下去。重新调好鱼漂,灵了许多。浮漂上浮了,又一条鲫鱼上岸了。这个窝子不错,连续钓上来了四条鲫鱼,还有几条小奶鲫。

第一条开杆鱼。

第二条上来了。

又上来了一条。

这是第四条了。小奶鲫不在计算之中。

第五条上岸了。

第六条鲫鱼又上来了。这是今天钓的最后一条鲫鱼,今天一共钓了六条象样的鲫鱼。

钓上来了一条白条。

今天一共钓了两条白条,个头还不小,肉也厚实。

断断续续钓了不少鱼,小的放生后,鱼护里的鱼就不多了。快九点了,想再钓一会儿,又在桥头下打了一个窝子,在第二个老窝子又补下了一点酒米。回到第一个窝子继续钓鱼,全部是小奶鲫。

正钓鱼之间,突然发现鱼漂直往东漂去,速度极快,水草也看不见了。不好!又开闸放水了。可能是北边水坑放水的原因,这两天总是在九点多开闸放水,刚下的两个窝子又白搭了。

靠近桥墩的拦网,由于放水的原因,被水冲出了很远的地方。

要不是南北两岸固定,早已被冲的无影无踪了。我在桥头下打的窝子也白搭了。

今天钓鱼的人不少,我右边的两位钓友在钓鱼。

早上在"好钓鱼 "平台上下载的天气预报:今天晴天☀️,非常适宜钓鱼!

今天很适宜钓鱼,可惜被开闸放水的事情给搅黄了。

这是早上参加钓技竞答活动所得的分数。

对岸的钓友小张,今天使用台钓方式钓鱼,收获不错,成了今天的河冠。

对岸的钓友在钓鱼。

对岸的钓友。

老钓友老路今天也来钓鱼了,开闸放水后,大家都收杆回家了。开闸放水直接影响了钓友们的心情,我还想再等等看,河水一会儿向东快速流动,一会儿又急速的向西回流,折腾到了十点多也没有停下来。看来真的不能再钓鱼了,恋恋不舍的收了鱼杆,收拾鱼具,骑车回家。

今天的鱼获,六条看样的鲫鱼,还有几条不上两的,两条白条。

鱼儿的皮毛还不错,最近几天收获最少的一次。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