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太平庄鱼塘两次交锋爆连-俘获鲫妹67条

基础参数

时间:6月12日。

地点:绥化市开发区太平庄鱼塘。

天气:晴。

温度:16~24度。

风力:3至4级东风。

鱼竿:3.6米小王子碳素竿。

线组:1.0主线,0.4子线。

鱼钩:3号袖钩。

浮漂:道旋1号短漂。

鱼饵:商品窝料,商品钓饵

5月9日,我在绥化市开发区太平庄鱼塘光荣参军。那天有位老者钓了十几条鲫鱼,他说他是在四五点钟时钓的。凭他的经验,早晨四五点钟鱼咬钩;下午三四点钟鱼咬钩。其它时间都白费。我当时就想,以后我来钓鱼,要么早来钓到中午回家;要么下午2点来,钓到天黑回家。这个想法一直没有机会验证,今天我准备验证一下。

战斗经过

6月12日,为验证钓鱼老者的经验,我于2点起床,做一系列准备工作。于4点出发,4.30到鱼塘。发现已有10多个人在垂钓,一打听,都说不爱咬钩,空军的多,也有钓一两条、三四条的。我在南岸找一处蒲草边,安营扎寨。心想,钓鱼老者说早上四五点钟,现在快到5点了,是不是他的话不靠谱啊?又一转念,5点毕竟没到啊,等等再下结论,也许时间到了立马有转机。又等一会儿,觉得不能傻等,抓紧打窝。找出窝料,和成蛋黄大的团,抛几个到浮漂处, 等待聚鱼。转眼5点到了,鱼群没有出现,6点过了,还不见鱼咬钩,7点过了,还没有动静。我心彻底凉快,认定钓鱼老者也的个忽悠家。我的或早或晚,半天钓 鱼法,彻底破产。还是脚踏实地喂个窝子更实际些。想到这里又补了一下窝子,拉了几竿,突然,鱼漂上顶,提竿中鱼,小鲫不大,干净利落。收鱼入护,继续拉, 每隔7秒拉一次,拉上四五条小鱼,朋友来电话,我看一下手机8.13分。实践证明8点才上鱼,8点20分以后连口,时而有双飞。这时,东风很大,波涛汹 涌,抛竿很难入窝,常常搭到蒲草上。我将割草刀头取出,拧到抄网杆上,搭到蒲草叶上就将蒲草叶割断。陆续割了五六次,小刀头起了大作用。

9点后鱼口渐稀,隔三差五上一条。10点后,鲫妹妹又组织一次进攻,我及时狙击,擒获20来条小鲫妹。然后,就销声匿迹了。两次交锋,共俘获鲫妹67条。

心得体会

钓鱼老者的话,并不十分准确,也不是完全不靠谱。上午有两次渔汛,抓好了钓2斤左右小鲫鱼还是可以的。只是鱼咬钩时间不是固定的,做好准备,打好窝,不失去机会就一定有收获。

我的钓位选在一片蒲草西边,当时刮东风,这里有些避风。

我的西侧有一位钓友,他也在一片蒲草西边,看来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

风很大,蒲草也给刮得摇摆不定,给抛竿造成了很大不便。

今天96KaiFa源码不多,大家都找到了避风的钓位。这位的钓位上风也不大。

整个池塘风还是很大的,树叶都刮翻了,塘面上波浪滚滚。

上鱼了,小鲫鱼被风吹的动荡不定,拍照也不很清楚。照了两张,不大理想,也就没再照。

我将渔获倒进塑料袋,这回拍清楚了。

我撤退的时候,东岸有个钓友还在坚持,因为,他是钓顺风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