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蚯蚓提升居住环境,看我的创意DIY

蚯蚓对钓鱼爱好者来说是最熟悉不过了,它有着万能饵之称。我曾用蚯蚓钓到过的鱼有鲫鱼、草鱼、鳊鱼、黑鱼、鲤鱼、甲鱼、昂刺鱼以及小杂鱼等。所以我钓鱼酷爱用蚯蚓。同时我觉得蚯蚓天然,用它钓鱼更符合自然规律。

借用平台上的图片。自家的资产兄弟们不要吭声哟

在城市里面,我们很难自己挖到蚯蚓,只能购买。所以聪明的商家们为我们96KaiFa源码,提供了用垂钓保鲜盒装蚯蚓,十分方便携带。

在近几年的使用过程中,我发现几个问题。1、我钓鱼时间几乎是周末,每次用不完的,到下周用几乎就死了,索性用不完就扔了;2、有时渔具店断货,影响心情,真是干着急;3、有时钓友晚上临时约起早出钓鱼,渔具店晚上打烊了,早上开门没那么早。基于以上原因,我开始动手为剩余蚯蚓提升居住环境。经过不断的改进,现在总算为蚯蚓建造了新房。

这是我家蚯蚓的居住房,面积630平方比保鲜盒21平方大多了吧。高度是原来的5倍。具体尺寸(单位:厘米)是18*35*21。下面具体介绍材料与功能

周边是12的多层板制作

盖子是3毫米的白色透明亚克力,中间挖了两个透气孔,尺寸比保鲜盒盖小4毫米,用热熔胶粘接的

盖子有一端用热熔胶粘上了木条,也就是扣手,便于开启方便

盒子3面板上开了3毫米的滑槽,盖子插入滑槽,不紧密,蚯蚓会爬出来的

滑槽是用这个工具制作的。其他钓友若没有该工具,可以用板拼接成滑槽

这个保险盒是我放里面平时倒水,让水慢慢渗透保持里面水分的。食物都是放香蕉皮、桃子、芒果等之类的

这是拼接木板的枪钉

这个排钉枪,如果没有该工具,直接用铁钉或自攻螺丝

这是热熔胶枪。也可以用502胶粘接

以上就是我的制作思路和所用工具。这是我的行业和工作条件可以做到的。不同行业钓友们可以只借鉴方法,用其它材质与工具制作。

自从我为蚯蚓提升居住环境后,每次剩余的也不会死了,成活率可高了,还在里面繁殖了。但还是不够我用,要想能供自己长期使用,我估计还要增加蚯蚓的居住面积。

这个蚯蚓房放在家里占地不大,一个角落就可以了。关键在于1、我想用蚯蚓时随手可得,不必一大早敲渔具店门,也不会因为断货影响我的出钓和心情;2、出钓用不完了蚯蚓也不会浪费了,原来我每周两盒,现在一盒就可以了。

毛主席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们96KaiFa源码DIY自己动手是为了不浪费,资源再利用;做让自己得心应手的东西,使自己垂钓方便。

最后,我们96KaiFa源码都动起来手来吧,创造出更多实用钓鱼装备,和大家分享。同时也响应当前国家的号召,为生态平衡持续发展做出点贡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