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万峰湖巴桑圆梦行,断竿断线擒大罗非

学校放假,于是决定去巴桑完成一下我每年钓获一尾2斤+大非的愿望,尽管看到所处三县均有雨,也挡不住去那里哪怕睡觉吸氧都愿意的决心。终于,约到熊于7月14上午两人出发鸟。

万峰湖是国家重点水电工程——天生桥高坝电站建成蓄水后形成的人工湖,烟波浩淼,湖光潋滟。湖内上千座山峰构成上千个全岛或半岛,景色十分迷人。 万峰湖形成时间虽短,但却跻身于全国五大淡水湖之列。万峰湖湖周万峰环绕,故得名,蓄水102亿立方米,水面达816平方公里,迂回环绕在黔、桂、滇三省(区)之间,沿岸民族山寨,独特的民居,诱人的风情,还有那少数民族姑娘们的服饰、头饰以及那撩人的情歌,都值得您到此一游。

巴桑那一抹红霞,日出。

平静时的风和日丽

巨大蘑菇云可孕育着强气流

一路非常顺利,当天下午下竿就上了公斤鲤,夜晚又上了公斤非,心想一定钓获不错。第二天,下午、晚上就出现了断子线的情况,两人更加信心满满。谁不想,噩梦从第三天开始了,台风带来的充沛降雨,万峰开始了疯狂涨水。

狂风暴雨

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第六天一早接到电话,车被淹了。一边是众多的钓友在群里、微信里喊;还有当地人报警,警察、钓友、当地人等纷纷与我电话或短信联系。开始看到车,很像船吧。

性急的鱼痴已开车到了离县城30公里的地方等待,接待待遇之高,生平未有。随后,与当地钓友喝酒、聊鱼,到册亨钓协吹钓鱼体会,赶县城街子,品各种好酒美味,在飘飘欲仙中享受热情而乐不思蜀。册亨小吃:

我们又回到巴桑钓鱼聊天,好不快乐。鱼儿也好像要安慰我们一样,天天都让我们断竿断线,每天早上都有说不完的惊喜与遗憾,我也终于完成了今年的大非任务。

部分鱼获

任何分别都是痛苦的,可我们又是痛苦加无奈的,被迫离开了巴桑,返回各自的家里。因为星期五晚上的那一场暴风雨把我们的全部钓具吹落水中,已无法继续 垂钓。带着对损失重大的鱼痴的愧疚,带着对等候我20天的熊的歉意,带着感激与无以言表的内心纠结,以及被冲淡很多的鱼获的喜悦。因此,鱼是钓了不少,可 与钓友间的真情厚爱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