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芜湖自家混养塘短竿细线小钩搏大草鱼

一直停下来了,没有写过一个新帖。一直忙这忙那,不知所谓,现将老照片翻了又翻,想了又想。回味着当时的激动与不安,兴奋与淡然,激荡与平静。如果非得问:那一种感觉最爽呢?我不知道啊,其实那就是这个过程爽,过程要亲身经历,因为经历所以嗨,因为嗨所以爱,爱的程度高就发展成为热爱,由此更加地热爱生活、热爱钓鱼的生活。这次的短竿细线小钩干得大鱼着实让我兴奋许久,当时的情境如电影般在我眼前晃来晃去,鱼儿在水中来回翻滚如天籁之声,回忆总是快乐的,不忍不去回忆。所以就有了这个帖子,以及帖子中的故事。皆是荒唐言,都说渔者痴。

[参数]

【时间】钓上特大鱼后的第二天

【钓点】安徽芜湖

【天气】晴转多云,气温25-32℃,西北风,风力一级

【钓友】百花齐放及表兄

【钓竿】3.6米台钓综合竿

【线组】大满贯主线0.8,大满贯子线0.4,3号7目硬尾漂,3号黑金刚无剌袖

【饵料】丸岛两种商品饵

【窝料】没有打窝

【目标】自家混养鱼塘,从不喂饲料(四大家鱼)

【水深】0.5-0.8米左右

【钓法】调四钓二、三

【钓称】称大鱼的神器:电子称(准得不得了)

【测具】黑金刚量鱼尺

[图文]

没有图片的帖子,怎么看都看不出当时的感觉。钓鱼拍图片,这是一种习惯,因为习惯所以分享。平实与奇怪,图片会说话。好与不好,那是能力限制,拍还是不拍,那可是态度了哦!

这是家里肥田的菜籽饼,加水后,直接投入窝子里,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这是一款鲢鳙饵料,有时候奇怪为什么会发生,真的是不知道的。

准备开饵,以前用过这种饵,这饵入水雾化真的很快,诱鱼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开的比较多,先是诱鱼然后才来真正的钓鱼,猛抽了很多竿,现在都不记得了。反正一会儿功夫后,下面有鱼星了,但是就不见鱼吃食,就是在投抽间,出现了第一个奇迹。请君下翻看。

从这个鱼鳞的形状、质地,好像是鲢鱼,根据我的手感,哈哈,我想一定是很大的鱼,可惜就是没有弄上来。由于鲢鳙饵入手化得快,提竿时一点点残留也没有,不好钓啊,于是我就用昨天的饵料试试,不试不知道,居然还可以用,而且状态好好的。一个下开顿就是不一样的感觉,真的好厉害啊。

一条不大的小草鱼,钓鱼的手感还是不错的,真的很爽。

这条小草明年会长上个一两斤的。劲好大啊,我是准备放他,他却不知道怎么走,真是笨极了,你难道就不会跳吗。

你看,还是不能出来,鱼儿的行为非常人可遇想的。最后,还得我将抄网翻了个身。鱼尾发力,差点弄湿我一身的水啊。明年我还来找你,你做足准备吧。

先头的鲢鳙饵聚来了很多的鱼,后面用的鲫鱼饵,钓上来了,不同的鱼。你瞧,不是上来了一条翘嘴吗?这条鱼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很大的鱼,像拉火车一样地拉着鱼线,我生怕我的0.8的主线干不过它呢?提上来原来是这家伙,搞得我好紧张,撞车后的鱼好像潜力一下子给挖掘出来一般,一两似一斤,我嘞个去。

在阳光下,又来了一条更小的草鱼。对它,我无语,这么小就这样的好吃。好长的时间都是这种小鱼在闹钩,我也不知道怎么地说,没有什么意思,经过昨天15斤左右的大草鱼,小草鱼不能让我提一点点的兴趣,正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如何呢,于是我就换了一个地,没有创新就没有惊喜。

来了,为什么来得如此之快啊,我只不过划了几趟线呢!一个很小的动作,我原本三目在水面上,有一目在下沉,均速的,慢慢的,这时我也没有什么注意,估计鱼不大,头上有电话线及许多树枝。我在浮漂还剩一目时,轻提竿子。呀不得了,挂地球了,又要浪费我的好钩子了。准备收竿拉线,发现好像是鱼。我一想,坏了,这线组估计要爆了。鱼开始发力,我哪里敢怠慢,顺着鱼奔跑的方向伸竿子,送线。居然,第一回合,这么快就结束了,这样也挺好。能不能搞上来大鱼,那倒是次要的,关键时候得爽一吧,不是吗?远处我老兄,问我要不要帮忙。我说不用了,这竿短、线细、钩小,大鱼搞不上来,一会就跑掉的。反正就这样耗着,我是不敢使一点儿力气去进攻,完全处于防守中。鱼进我退,鱼退我跟。没办法,因为我手里还有一根线和一支竿。就在鱼要发最后一搏拼命之前,当下,我拿起我的小米手机,用它不是打窝,而是记录,记录下这光辉时刻。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么多好看的图片。

弯弓对着天,蓝天、白云,没有雕,我也想当一回英雄。 竿的灵性就在竿梢,传递着坚韧与不屈,还有,还有,那是一种信念。挺拔的身板就是支撑,是竿梢坚强的事盾。

直线与曲线,曲线是牵挂后的直线。牵挂的两头系着我和大鱼。

快浮出水面,摆了一尾,我隐约中感到,今天的鱼有点力不从心,看来我还是有机会的。 这一个回合,人竿线钩合而为一,是一个整体。我懂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信心来了,热血沸腾。果断收到手机,左手抄网,右手持竿,让哥哥再豪气一回吧,也不管他会不会抬头,我有擒住它的勇气与智慧。那时间,真没有什么思考余地,现在我的也是完全在意淫当时的状况,毕竟,这是一件让我如此自豪的一件事啊。

也许它是累了,也许,也许,无论有多少个也许,反正它是被我抄上岸来,很安静的那种,像是它犯了什么错误,或是有什么把柄,或是彻底地被征服了。我宁愿相信后者,一个征服者的荣光。

称一下重量。

3.565kg,是一条7斤+的大草鱼啊,这是怎么样的奇迹啊。

放在地下,量一量体长。

68cm长,虽然比15+斤的大鱼少了不少长度,但想一想线确实不易。谢天谢地谢人。

[总结] 显摆,我从不曾想过,因为确实没有什么可以显摆。选这个标题,也只不过是为了吸引眼球罢了。关于短竿,确实可以干大鱼,这个实验了很多次,也不需要再来证明什么了,细线,得选好线,虽然细但是很结实。就是主题帖中一样的钓组,我曾经用它,被拉走的还有万向竿梢,线没有断,漂也找不到,鱼更没看着。我只想说明,此0.8主线比一般1.0主线强,0.4子线比一般0.6子线好。这次能得大鱼,与鱼的状态也有关系,正常情况下,第一个回合断子线。这鱼可能是有点受伤,身体不直,影响了它在水中正常游动摆尾发力。因为许多因素才成就了这个故事,敬钓友请勿模仿,雷同大师,纯属巧合。我不是大师,我至敬大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