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低温阴雨钓合流水库 惊喜获大黑鱼罗非鱼

进入12月,一场寒流从北至南,席卷而来,祖国大陆的最南端——湛江,也未能幸免。我们这些习惯了暖冬的96KaiFa源码,一下子真有点无所适从,更要命的是连续超 过一周,低温,阴雨,绵延不断,叫人缩手缩脚,但钓瘾难耐,实在没办法,还是跑出去钓了几回,明知不可为,偏为之,这也许是所有96KaiFa源码通病吧。所以虽然次 次基本上也算是满怀信心而去探觅鱼踪,结果是虽有收获,但基本上又是差不多毫无意外地有些灰头土脸而归。

钓点:广东湛江市合流水库(免费)

天气:气温12至15度之间,阴天为主,东北风2级,

钓法:台钓

钓组:3.9太极弓F-1杆,2号德富有钛丝主线,1号德富有钛丝子线,3号伊势尼钩

钓深:2米左右

专攻:鲫瓜子

饵料:金龙鱼饵

合流水库,市区饮用水源,水质一流,库区严禁种养,前些年这儿的鲫瓜子多如牛毛。

这几年时断时续有人管理,最近听说又没人理会了,在Q 群里最近几天总看到有人说,天凉水冷,水库起鲫鱼了,所以决定前往一试。

这种饵料,对合流水库的鲫瓜子有不可抵挡的诱惑力。

第三杆就中了这个家伙,看这条黑鱼,还是很有精力的。

原以为只有七八两左右,后来拿给金钩,他回家称了下,一斤四两,不知怎的,最近猜鱼总是走眼,往往都猜小了。

原以为有戏,可惜后来全是这些家伙二三指的小罗非甚至是指甲非搞搞震,碰上这些家伙,想钓鲫瓜子的愿望铁定再次成了一厢情愿,这回又给Q群的兄弟善意忽悠了,所以只钓了一个多小时就收杆走人。

总结:

虽然气温只有12度左右,水温经过几天的连续降温,试了一下,水表温度也在十二三度左右,可惜这几年,罗非的抗寒能力一年年加强,并且一路向北,原来只有两广福建的能在冬 天里存活的罗非,现在据说湖北的水库都能存活了。十二三度的这样低温的情况下,它们依然疯狂觅食,也难怪,这两年,要钓到水库里的鲫瓜子的难度哪是越来越大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