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收黑龙滩水库 手竿钓获14斤野生大鲤鱼

都说秋天乃是钓鱼的黄金季节,这接连几日的暴雨过后天终于放晴了,手痒难耐,于是约上钓友一起去黑龙滩耍耍。

【钓点】四川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

【时间】2015年9月26日

【天气】晴

【钓具】3米6手杆,海竿

【饵料】玉米、麦子

【窝料】玉米、麦子、酒糟

今年四川的雨水不少,普遍都涨水涨的比较厉害,这里原来是一个岛,涨水之后只剩一块小土包了。再过一阵子可能连这一点土包都被淹没了。

我来这里钓过几次,对岛上的地形鱼种鱼情有一定的了解,这次趁着涨水大鱼都靠边,准备大干一场。大鱼通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到淹没区觅食,我们就在离岸边15米左右的地方布了窝,太阳毒的狠,打窝以后我们都到天幕下歇息。

在这里钓鱼,饵料一定不要太杂,尽量以天然的谷物香为主,我用的是自制麦子,3米6手杆钓3米左右,口还不错,都是小翘嘴、白条、太阳鱼等小家伙。下午看到一条大家伙在20米开外的窝子附近翻了个身,心里真是激动万分。晚上小杂鱼开始退下了,远处的远投上了一条鳊鱼。

一会儿朋友的手杆中鱼了,鱼在水里并不挣扎,认为是10斤左右的鱼

突然鱼开始发力,往水中逃窜。考虑到线细,钓友不敢太跟鱼较劲,十几分钟以后鱼被成功抄上岸。

可能是我们的动静太大,很长时间都没有口,后半夜钓友中鱼,两次打桩,因为经验不足鱼跑了,可惜!第二天早上大家都已经疲惫,有钓友第二天还要工作,只能收兵。和昨天夜里的大鱼合张影,小鱼一边钓就一边放流了。后来回家称重,大鲤鱼整整14斤。

钓后总结:

在水容量多且大的水库作钓,有条件的话最好做大窝诱鱼,这样能够比较快的把鱼聚过来,并且保持鱼能够长时间的留在窝子里。

如果熟悉出钓地点,在面对涨水的时候,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鲤鱼和草鱼生性胆小,手杆适合选择近岸且水深的钓点作钓,白天应该钓远处,晚上适合钓近处。海竿一般可选在40米左右,不超过10米水深的地方定点做窝。

水库大多的水都偏瘦,鱼儿更喜欢天然天然的谷物食物。在秋季,大中型湖库中的野生鲤鱼和草鱼,素饵是它们最喜欢吃的。而且通常鱼的个体越大,口味也就越清淡。以谷物为主的天然饵,对大个体鱼的吸引力更强。

由于并不是长期在这片水域中作钓,而且考虑到涨水,所以要在不同水层找鱼,确定鱼在那一层活动才能有更好的收获。

打窝补窝抛饵一定要轻,晚上钓鱼要保持安静,必要活动时候能尽量放低音量就尽量的放低音量。我们这次中了大鱼之后,就是因为兴奋导致说话声音过高,把有可能已经进窝的鱼给吓跑了,而且第二天就返程了,如果有可能第二天继续作钓,补好窝子可能会有很好的收获。

出钓一定要查看天气预报,合适的天气是好渔获的保障,并且做到安全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