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阴雨多日,千岛湖水位上涨好钓鱼

时间:2020年06月27日 13:18

天气:阴、雨、多云。

钓场:千岛湖库区新安江支流。(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南极虾粉。

鱼种:鲫鱼 鳊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1.5十0.8

钩型:金袖3

下了两天雨,千岛湖水位又上涨了一米多。由于鱼类有遇到大水逆水上游的习性,估计下游鱼已逆水来到支流小河了,因此今天准备在小河的拦河埧下作钓,看看鱼情怎样。水位再上涨二尺就会淹平埧面了。目前下游的鱼类逆水而上到达埧下还无上埧之可能,埧面上水的冲击力相当大。因此估计目前埧下应该鱼儿比涨水前多。由于支流水流很急,冲下垻的水流量很大,因此作钓的地方无法钓底,用七星漂钓浮是比较理想的,由于连日阴雨,水流量大,因此水温较低,钓水面下一米五,估计千岛湖白浪丝、白条与大眼鳊在这一水层较多。

今天在箱内还发现有一包江湖猎人红虫鲫,就用它与虾粉按6比3配料再加1份拉丝粉。由于河磅高度有近2米(原来有三米多)因此用四米五的竿子。

吃过早饭就去拦河埧下的河磅边布置作钓,饵料在家中已开好醒饵。

水流急流量大,打窝作钓没必要,向水中胡乱拉了十几竿饵料,就看鱼儿来不来咬钩。

十几分钟过去,七星漂下拉二颗(我的颗距是三指),提竿一条筷子长白浪丝上岸来。之后陆续上了不少千岛湖白浪丝。

突然一个下拉,急忙提竿,手感有点沉,且有横窜劲,好象是黄尾,提上水面一看却是一条大眼鳊,有三两多点,在同类中也算是大的了。之后还上了几条小些的大眼鳊。

十点多,鱼获有三斤多了,收竿回家。

奇怪的是我边上的二位钓友每人只钓了几条白浪丝。不知是饵料不对口或是技术问题。

谢谢大师和钓友们阅帖评论,祝您们生活愉快,出钓爆护!

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越办越好!

多日阴雨天,千岛湖水位迴水已达村中拦河埧下,再上涨二尺多点就上埧了。

右边有二个钓友已聚精会神地在作钓。

江湖猎人红虫鲫和南极虾粉配饵的饵团,腥味浓浓,鱼儿闻之垂涎欲滴。

筷子长的白浪丝开竿报到。

千岛湖白浪丝个头较大,二两上下。

一条大个子大眼鱼飞竿上岸。

这是条公性大眼鳊,足有三两多,同类中的头子了。

俗称大眼鱼,其眼睛确实是大啊!

大眼鳊接着上

今天上午鱼获

上午鱼获:大眼鳊,白浪丝,白条,光鳍鱼。

3.98市斤,除盆0.36市斤,净3.62市斤。且今天鱼个子比较大,这是千岛湖涨水带来的好处。

为钓友们识别千岛湖白浪丝与白鲦鱼的区别,今天再次发几个图以比较,这两种鱼确实很相似,但细看区别还是很大的。 上图是两种鱼背部,右为白浪丝,背部扁不少。

上图是腹部,左边为白浪丝,腹部也比白条扁,白浪丝整个身段都很扁。

上图为侧面,左图为白浪丝,鱼鳞明显细小不少。

上图为头部比较,右边是白浪丝,头部肉质明显少于白条。谢谢观帖!谢谢点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