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秋跟着老婆练杆坑手竿捕获大青鱼

想想自己差不多有小一年没有钓过鱼了,一直忙于工作,正赶上这周末中秋节,老婆同意放我一天假,陪我去钓鱼,过过瘾。一大早就带着媳妇和小泰迪,直奔练竿塘。练杆坑的大塘,是一个养鱼塘,鱼的密度很高,并且不乏大物,看来今天不免一场血战。

【出钓时间】2015年9月27日

【钓点】练竿塘

【钓具】5米4手杆

【线组】4号主,2.5子/3.0子,伊势尼7号

打窝之后就甩开膀子开钓。

鱼情就是好,坐我旁边的钓友没抛几竿就中鱼了,鳊鱼一尾,拍一张沾沾喜气。

我这边也保持着抛竿频率,突然一个大黑漂,扬竿中鱼。激动啊!鱼被刺痛以后拼了命的挣扎,往深水逃窜,我立起鱼竿,死死的把鱼竿顶在腰间,鱼一下下的挣扎,线嗡嗡的响,对于长时间没钓鱼的我那简直就是天籁之音啊!5分钟后鱼露头了,目测是一尾10斤以上的的大青鱼。

露头了说明鱼的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顺势就把它拉到岸边。

成功抄上岸,12斤的大青鱼一尾

我的窝子里鱼越聚越多,个体也越来越大,好几次连杆子都抬没抬起来线就切了!也有接口,一个冲刺就是秒切!不到一个小时,2.5的子线就全部被切光了,怒上3.0子线。为了上大鱼稳妥起见,我还挂上了失手绳!

换了子线之后可能是对鱼口有所影响,好久才有一口,直接扬竿,但是杆子没立起来,我心想坏了,这回真是碰上大家伙了

杆子立不起来,也就用不上力,鱼的力气更大了,直直往坑中心扎,我只能放杆,抓住失手绳,看着鱼竿一下一下的扎进水里。

慢慢往回拉手绳,将鱼竿握在手中,立起来跟鱼搏斗。

可是这鱼根本连头都不露,哪里容得了我这么溜它,和我较劲ing!

我的小臂都快抽筋了,来来回回立杆放失手绳,立杆放失手绳,足足有20多分钟,鱼已经在水底没有一点儿被拉上来的迹象,连水下暗涌我都没见到。

这次真的不是我准备不足,只能说是我运气不好。鱼竿突然没有了压力,顺着我的立起直接立了起来,我立马就知道,完了,切线了。

最后连鱼多大都不知道!可惜之余还在回味刚刚与大鱼搏斗的场面!重新换线战斗,最后收获5条十多斤的大青鱼,鲫鱼无数,因为鱼钩比较大,鲫鱼也都是1斤朝上的大板鲫。

最后还有双飞,我的线组对付它们简直是小菜一碟,直接从水底飞上来。

有老婆在身边陪伴,不管钓没钓到鱼都是快乐的,也感谢老婆给了我这样的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失手绳的方法和技巧,帮助更多的钓友搞定大鱼。

通 常在水库等大水域或者在垂钓鱼体比较大的水域中,96KaiFa源码会在钓鱼时使用失手绳。然而失手绳并不是保险绳,不是放了手就可以万无一失的钓起鱼,放绳的早和 晚、被动和主动、收与放,往往成败就是几秒钟的事。

扬竿中鱼后的腰拱起来了,但抬不起干,鱼的力道一直不见削弱,此时不要认为鱼线鱼竿能够禁得住鱼的冲击,要主动放失手绳,不能等着竿梢要被鱼拉得触及水面时候再放,更不要以为僵持能消耗鱼的体力,不要抱有侥幸心里,抬不起来就应该立马放手。

要把失手绳提 前理顺,有可能放手后鱼会一下蹿出去几米甚至几十米,如果失手绳在放出过程中被卡住,也很可能早能切线。放失手绳一定要注意是滑出去,而不是扔出去,因为 扔出去的时候钓线就不会绷得那么紧了,这样突然一松就给了鱼逃脱的机会,滑是失手绳控制着,紧而不绷,对鱼形成牵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