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风雨无阻复仇解毒战 小竿细线搏巨鲤

上次出钓由于时间限制,只钓了半小时,一无所获。大好秋光竟惨遭空袭,此无名火憋了整一周,急待复仇解毒。这个周六还有另一层意义,钓龄整满一周年。因此,期待这个周能有如腿样粗长的大物再次光顾,作为钓龄满周年最好的纪念品。

时间:2015年10月7号

天气 阴有零星小雨

钓法:无漂钓底

钓点:密尔沃基河

鱼竿:1.98米海竿2个(1号和 2号竿),1.8米海竿1个(3号)

鱼钩:4号, 6号

鱼饵:商品蚯蚓

4:15到钓点,天气阴沉,下着小雨(预报是阴天) 。幸好穿着防雨服,为防万一,车上的雨伞也装进包里。

4:25, 在钓点1A打出三竿,好像准备过程中雨停了。据说雨天气压低,鱼进食欲望不强,会影响鱼获,心情还挺沉。

4:27, 刚坐下没多久,还没照个像,3号竿就上鱼了。3号竿曾经是功勋卓著,小弯弓有没有?两斤白吸吮鱼一条。

4:33,3号竿还没再次抛出,2号竿中鱼,连竿的节奏。2号竿和1号竿都超硬,看不到什么弧度,1.5斤白吸吮鱼。

2号竿和1号竿正面作战,1号竿向下游施放漂雷迂回攻击。水位回落到三周前的水平。5:05, 3号竿上鱼,小弯弓再现,2.5斤白吸吮鱼。

5:15,2号竿上鱼,这是和3号竿比翼双飞呀。2斤白吸吮鱼。

5:17,3号竿上鱼,又一连竿。这个有份量,摇手柄吃力,典型大物的力道。5斤白吸吮鱼一条。

桶里半满了。

5:35,2号竿上鱼,2斤白吸吮鱼。爆护进行时。

6:00,3号竿中鱼。2斤白吸吮鱼。

为爆护继续添砖加瓦,6:10,3号竿再上鱼。2斤白吸吮鱼。

6:15,正在抛竿,就见3号竿一个极度的鞠躬,差点就脱离竿座了,赶忙抓起3号,收线,又是一条大物, 感觉是大鲤鱼在打桩。细心体验鱼线张力并随时调节保持张力适度,它发力外逃, 我倒竿, 不行外加调松卸力出线, 它冲力减弱, 我扬竿并向左、右、正头上方牵引, 拉痛它, 让它乖乖听从指挥顺着鱼竿牵引的方向走。同时收线, 开始也是只能全掌把着两个摇柄转1/4圈, 后来才越转越顺, 几回合下来, 不消五分钟, 把它拉到跟前, 果真一大鲤鱼。此物大腿般粗,也差不多和腿一样长(回家量70厘米),该有12斤的大鲤鱼。往桶里一丢,立马爆护(桶)了。

非常庆幸的是大物刚抄进网就断线了,在子线近端结环处稍下一点。

6:35,3号竿再次抛出,插好鱼竿刚回到凳子坐下,3号竿就上鱼了。最快的收竿鱼。1.5斤的白吸吮鱼。

到家单独称了下大鲤鱼,12.2斤,最后大鲤剖了晒干鱼。

垂钓小结:

毛先生16字御敌之策甚是经典: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小竿细线搏大物就该如此掌控拿捏,时刻保持鱼线适度张力,鱼发力外逃,立马倒竿,还不足以卸力的话马上调松卸力出线;

待冲力减弱,调紧卸力,边用鱼竿变换往左前、正前、右前方牵拉,边收鱼线,不消几个回合,大物定脾气全无,乖乖束手就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