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冰河野钓被虐千百遍 依旧待似鲫鱼如初恋

一大清晨,把钓鱼的家什整理检查了一番。呵呵,咱现在钓鱼就是图一乐,喜欢玩手竿,而且超级喜欢玩轻盈细身鲫竿,很享受细竿斗鱼的快感。与小鲫鱼的你拉我拽,闪转腾挪的对手戏,虽不能与博大物时的惊心动魄相提并论,可是细竿斗鱼那欲仙欲死的刺激与快感也会使人终身难忘。

前天在孟庄没有钓好,考虑到天冷水凉要用更小的钩线作钓了,昨天晚上用0.4的线做了一副大线,找出0.175的子线,1号袖钩绑了几副子线,准备第二天用。一宿无话,第二天起个大早,出发。

【参数】

时间:2015、12、21

地点:李村

人物:扁舟牧人

天气:微风,多云转小雨,-1~8℃

装备:手竿4.5米、主线1.0、子线0.2、赤袖3

钓点:水深1.2米,钓向阳面的草前

水质:较好

饵料:商品饵、红虫

渔获:留大放小

【正文】

【囧事一箩筐】

上午九点半到达本次垂钓的目的地李村,路上看到路旁的小水沟冻得梆梆的,就心里犯嘀咕。来到桥头,看到的是催人泪下的一幕,冰封万里。桥上一位来的更早的钓友,正在持竿垂钓,顺着往桥下一看,竟然有一洼碧水没有封冻。钓友说他来好一会了,他的朋友在红色箭头所指的地方钓着呢,那里有一块没结冰但水浅没有鱼,并说先在这里玩一会吧,待会冰化了在找钓位。

听人劝吃饱饭,卸装备,支钓椅。安装饵盘,饵盘卡扣往钓椅上一扣,啪一声脆响,随即整套的拉饵盘翻滚下去。靠、卡扣老化,早不坏晚不坏偏偏在这桥头上坏了。好不容易把散落的物件都找了回来。卸下一个炮台,横着装在钓椅上,代替卡扣总算能用了, 哎、真不容易呀。

早来的钓友。

抽竿拴主线,咦,昨晚绑的大线和子线哪去了。这线是去年三月执裁《“六扇门杯”全国钓鱼大奖赛济南赛区》时,赛后发的纪念品,俺当时执裁的是4区。因没有冬钓小鲫鱼就收起来了,这次是专为在彭城冬钓带过来的。昨晚绑好后,图省事就把线板放在饵料盘里了,是不是刚才掉桥底下去了,下边全是枯萎的杂草,找了半天什么也没找到,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从主线盒中再次取出原先用着的大线,拴线,找底,水深接近2.5米。半个小时过去了,一口不口,旁边的钓友熬不住了,叫着前边的朋友一起去北边了。哎、咱也别糗了,去南边看看吧。

【搬家钓草头】

第二个钓位,水的确太浅了,只有1.2米,也好就钓草头朝阳的一面。在窝点处连抽了几竿大饵团,算是打窝了。

先拍张钓点的图,右手的小桥是第一钓点,箭头所指的河道还没有化冻。

挂上红虫,抛竿开钓。浮漂轻微一点,又继续下阴一点。抬竿,今天的开竿鱼来喽。小是小了点,开竿鱼咋地都是要展示一下的。

第二尾,紧跟着来。

钓点挺不错滴,开始慢蹦,一会一条。

小麻将鲫有的就随钓随放了。

底还是挺脏的,枯树枝、烂树叶不时滴出水。这不又来了,还有小鲫陪同。

不幸时有发生,另一只钩子刮到冰碴,一个弹弓,小鲫被抛到冰面。还好冰已很薄,不久成功下潜,侥幸脱身。

接近中午鱼口好了很多,一阵小连口。

好景不长,冰化了,微微的小南风把水面的垃圾都刮过来了,河道中的水草正好把杂物都拦在了钓点上。哈哈、没得法子喽,再搬家呗!搬到水草的下风头去。

【无奈再搬家】

河滩也化冻了,脚下烂泥湿滑,极其艰难地把装备搬到新家。重新抽窝,开搞,化冰水底冰凉,阴暗面鱼更不乐意在此待着,窝点还是定在向阳的一面。

新窝,鱼来的不快,蹦着来,来一波三两条。也许温度上升后,鱼有些起浮。

小麦穗每次都不能少。

新钓点水面干净,来几张双飞遛鱼照。

混搭双飞哦。

餐条很是肥美。

更多的还是单尾慢蹦。

再遛遛鱼。

又到了回家的时间,提起鱼护看看,哈哈,还没有盖住鱼护的底,惭愧啊。

分拣一下。收拾装备,放流渔获,打道回府。

贴后语:

本次垂钓正好赶在冬至之前,冬季封河之时,虽是垂钓大板鲫的好时段,但需要有一定的密度,否则垂钓异常艰难。另外化冰后,水底犹如寒宫,鱼儿很不情愿进食,有时需钓离底,加引逗才能见到一口。

数九之后,垂钓难上加难,力争只要不封河就不封竿。喜欢野钓的朋友,中午河岸解冻时,脚下湿滑,要格外注意安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