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日作钓野塘堤,小鲫爆连鱼口频

听说后河已经很难钓到大鲫鱼了,本来还可以去老钓位试试的。桥断了,电动车进不去,只好来边上的野塘看看,早上7点多,塘里钓友还不多。

大塘中间一些选个钓位,水深2米多。夏天,习惯选光水面.一支4.5,主1.2子0.8袖4钩.新钓位,探底费了点时间,一切就绪,都8点多了。

9点多,浮漂慢慢起一目多,今天唯一的一条大板板,因为吃的是面饵,后来就没再用蚯蚓。很快又上一条大鲫鱼,拖到边上想拍一张鱼在水里的照片,结果脱钩了。天暖和了,鱼挣扎的力道很大。

定点抛竿,招来的小鲫鱼太多,钓放几条才能碰一条稍大些的。到最后,钩都不好落底了,小鲫鱼在半空就开始接口了,钓起来实在有点累人。1点半多,干脆收掉4.5,换3.6轻竿,落点变了,鲫鱼口稀了,不过,大一些的鲫鱼多了。

3.8斤小鱼,一些稍大些不过两的小鱼没有放生。交了塘费,费了饵料功夫,拿回来送亲戚朋友也好。

长治地区,每年的五一前后,会有一段“鱼荒”期,小鱼活跃,大鱼难钓。休息日,能出来开心玩玩就很满足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