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尾数打榜–野] 守候心中的那片蓝天

时间:2019年05月04日 19:50

天气:多云

钓场:江河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1.0

钩型:袖

五一放假哪能不出去钓钓鱼,既然平台活动还能赶个末班车,那我也来凑个热闹。五一放假除了陪家人一起出去玩玩,留给自己的时间当然要去钓鱼。不过一直苦恼没有好的钓点,今年长江水小,水一直没有涨上来,所以很多内河也没有什么鱼,我也没有钓的意愿。最近得知一个新钓点,约上朋友一起去探钓。

有句话说的好,“钓鱼不起早,等于瞎白跑!”现在天明的早,所以起早点去。钓点很远,起早是必要的,不然到的太晚,就真是瞎跑了!平台天气预报的天气非常好,评分也很高,想必今天会有不错的收获。

路程50多公里,全程几乎都是高速,开车安全第一,所以也没有留下照片,到了钓点已经六点半了,等搭好钓台一切准备就绪已经7点了,不过让我心里有底的是:窝子里视乎已经有的鱼星,因为这里没有来过,一个全新的钓点,事先没有这里的任何信息,我到了第一件事,是用一支长杆去探水深和水底情况,选好钓点后我顺便打了一个小米窝,等我收拾好可以作钓时,正好已经半小时了,窝子里已经有鱼星,这给我今天的作钓增添了很多信心。

今天我选用的是4.5米28调鱼竿,因为这里水草很多,我选择的是一个相对大一点的草洞,这样对抛竿要求相对较高,不然就挂草严重,会惊扰到窝里的鱼。28调的竿子抛竿较准,相对好抛些。线组我选用1.5+1.0的,这里水草较多,挂草在所难免,一挂就断子线换太麻烦,所以就选用粗一点的。另外一个原因,我在准备的时候发现河里有鲤鱼在翻水,担心碰到鲤鱼,所以还是用相对大一点的线组。

下钩后很快就上鱼了,第一尾是一条大白条,这里的白条很大。随后鲫鱼开始连杆,鲫鱼的颜色很漂亮,很野。

正面

钓点右

钓点左

钓点环境真的不错,非常的优美,也非常的安静,我很喜欢这样的地方,面对这样的景色,手握鱼竿,能让我很兴奋,也很享受。我经常会形容在这样地方钓鱼就像在画中一样,心里是那么的舒畅。人往往都是向往自己得不到的生活,在喧闹的地方呆久了,总想要去寻找安静的地方,感觉这样自己才属于自己,才是心中向往的那天蓝天。

中途双飞一次白条,其中一条白条相当的大,至少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不知道已经是多少年的白条了。

无意中的发现

看看这是什么

再近一点

知道了吧

作钓过程中朋友过来一起聊天时,无意中发现河边野草中视乎长的有野韭菜。我在口不好的时候我就顺便“收获”了。真是不错,有鱼钓还有野菜,真是一举两得!

这里的鱼颜色绝对够野够漂亮,个头也还可以。

一共59条7斤欠一点,和打榜牌一起合个影。

把野菜收拾干净

今天的野韭菜

红烧一份

油炸一些 上午的收获,晚上的美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