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战鎏金地,不觉奶鲫已成年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6:52

天气:天气晴

钓场:安镇拆迁地(野塘)

饵料:蓝鲫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周一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无锡已进入高温预警!

我也为了公司人员财产安全发布了高温天气作业须知,高温天气搬砖安全第一!

本周无锡快四十度了

今天丁大师继续休养生息,给自己放假也是给鱼放假。丁哥不约钓我也下班吃饭晚饭就回家,今天公司晚餐有凉面,赶紧搞一碗,凉面和绿豆汤更配哦!

公司的凉面

回到家才五点半,家人都躲在房间里吹空调,我隔着窗户看看下面,最近这块鎏金地拆迁进度很快,一大波拆二代富豪来了!

我家对面的拆迁地

反正我吃过饭了没事,就带着装备去对面小塘子那边玩玩,这几天我老婆不管我,因为我老妈来了有人帮他带娃,我钓鱼她也落个清闲!

这边还有为数不多的几家还回来种地,菜地里面的庄家长势不错!

我还是在人家平时洗衣服的平台坐下来玩玩,就用一根3.6米的竿子。

下竿

饵料就用昨晚我和卢老弟用剩下的饵料,昨晚饵料没有扔,本想着今天夜钓打窝用的,今天就在这个地方凑合玩玩吧!

这个小塘子啥时候过来鱼口都很好,下竿后漂就没有闲过,但是最开始过来的都是小鱼,以鳑鲏居多,所以三号袖钩基本上钓不到!

下竿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开启了今天小野塘的连竿模式,以前的小奶鲫长大了,虽然个头都在一两上下,但是鱼口确实很好!

小鲫鱼开竿了

因为这个地方的水确实很清澈,加上水深不到一米,所以在这个地方钓鱼就和开挂一样,鱼在水下的活动基本都看的清清楚楚。今天过来鲫鱼明显比一个月前个头大了不少。

还是鲫鱼

看来这个温度高鲫鱼长的很快,这个小鲫鱼应该全部是今年的鱼苗,长到一两大小才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今天决定把这个鱼拿回去尝尝,看有没有异味!

还是小鲫鱼

下竿后半个小时左右就彻底进入了连竿模式,小鲫鱼多的都来不及拍照,小的我就随钓随放了!

鲫鱼

小鲫鱼

还是小鲫鱼

鲫鱼

连竿

连竿

钓了一个多小时天色就暗下来了,无锡的天还是黑的很快,我给老婆说完带鱼回去的,所以他们饭开始做了我就要收竿了,最后钓个收竿鱼!

收竿鱼

六点二十准时收竿,把小的鲫鱼全部放流,一两左右的全部带回去红烧,今天尝尝这个鱼鲜不鲜,如果鱼好吃等再过两个月约兄弟们天天来钓!

临走拍个这边的景色留念,因为不知道啥时候拆迁结束就一千高楼起来了!

钓点

拆迁的人家种的菜长势挺好的

回家老丈人在做饭,把鱼交给他就完事了,不到二十分钟就收拾完了!

老丈人杀鱼后红烧就交给我了,这个小鲫鱼放点生抽和生姜蒜片十分钟就出锅,鱼个头不大,十几条正好一盘子!

红烧小鲫鱼

再凉拌一个黄瓜

这两个菜是我的最爱,虽然公司吃过凉面了,但我还是要尝两口的!

总结

这个塘子因为拆迁附近的人都走了,没有人的干扰鱼还是长的很快的!

所以我们钓鱼一定要留大放小,让鱼资源保持平衡,坚决抵制电鱼和毒鱼行为,给我们的小孩留下一片碧水蓝天净土和一片渔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