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放晴,我又参军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3:24

钓场:湖库

饵料:麦麸,鲢鳙饵

昨天天气阴沉的厉害,还有雨,只钓了几条白条,今早起床看天气还可以,晴空万里,还没风,赶紧上平台查下天气预报,说适宜钓鱼,六十多分,真不错,果断出发!

路上走着还在考虑今天到底钓什么鱼,按理说昨天下雨,今天晴天,应该没有那么好的鱼情,最起码得连续晴两天才可以,思来想去还是再去试试钓鲢鳙吧,重在学习,反正已经参军了两次,也不差这一次。

到了老丈人家找了十来斤麦麸,又去买了两瓶白醋,轻装简行,提着东西去河边了,路上好多街坊邻居看到就打招呼,说又来钓鱼了!整得我怪不好意思的,来的比媳妇都多,这是什么节奏

到河边转了一圈,有风,还走水,这就郁闷了,怎么钓!找个湾子吧,上次钓大草的地方,而且也是下风口,充分按照“老婆子”大师的指导来的,就是水位水不太深,才三米五,也勉强够用了。

先把窝料开好,十斤麦麸加两斤玉米面,还有自制玉米的汤汁用来开饵,加上白醋,凑一起!

窝料先开了一半,全部打下去了,剩下的开好放桶里,在太阳底下晒着。然后开的商品饵,这次雾化的比较慢了,两分钟,慢慢来吧,反正都是钓友的经验加自己摸索着来的。开始还是搜索鱼层,这个马虎不得,上不上鱼这部很关键,我还是从八十公分开始搜索的!一点一点向下搜索鱼层。窝料的作用是强大的,不过那是对于白条来说的,我的浮漂周围一层白条,都在水皮游动,又大又肥,在产籽期了。

没口就看看周围,钓场的环境还是不错的,看着让人舒服,对岸有四五个钓友在作钓,也是没有口,后来收费的来了,有的钓友说没鱼,一会儿就走,别收了,有的直接交钱,有的立马收拾东西走人,看来这个钓场真不行了,可能也跟伏天有关,鱼情是真不咋地。

搜索鱼层一直到底了,也是没见一口,中间也在补着窝子,我的钓位正好是迎风,浮漂一直往近岸走,走水!没口就坚持吧,总不能把这些窝料和饵料浪费了。接着搜索鱼层。忽然后边有“咩咩”声,扭头一看好多羊从右侧涌来,放羊的老哥还问钓几条了?我说一条也没有呢,是不是没鱼啊,他说都是小鱼,呵呵,老哥也是个实在人!

坚持到下午一点多,饵料也用的差不多了,依然没有看见鱼口,没有见到什么有力的顿口,唉,看来是又参军了,这都第三次了,看来我不适合钓鲢鳙啊。看来有必要现场学习学习了,以后碰到钓鲢鳙的钓友必须去请教请教了,自己摸索总是找不到鱼层,甚至诱不到鱼!

算了,收拾东西回家,老丈人还给留着午饭呢。回去的路上看到几支酸枣树,酸枣都这么大了,长的真快,夏天真是一个好季节啊,唯一不好的就是看到一张捕鸟的大网,上边还有死掉的麻雀和大个儿的昆虫,都成干的了,估计是鸟儿太多,庄稼受损严重才支起的大网,算了,管不了,走人!回家吃饭!

说一下今天出钓的情况:

1.参军了,还是没有找到鱼层,没有诱到鱼!

2.没有了

最后祝各位大师大鲫大鲤,祝好钓鱼牛气冲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