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顺河追踪草鱼踪迹,非非用热情似火让我停下脚步

时间:2019年07月21日 21:57

天气:27度

钓场:珠海平沙野河(江河)

饵料:自配草鱼料、浓腥红虫鲫、金版超诱、虾粉、江湖猎人雪花粉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黄颡鱼 鲮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江湖猎人太极2.0主线、飞磕0.4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进口5号伊豆

不经不觉又是一个星期,说真的虽然夜钓舒服还有机会钓获大鱼,但时间有限未能尽兴挥洒鱼竿,释放心里那种已上瘾的垂钓节目,而且就算有夜光灯,看漂亦一样非常费神。白天就不同,有时出钓收获可能没有晚上好,但能经常驾驶摩托车到作钓目的地或另觅新地方,旅途中途径所看所见野外那些野花野果,于清晨行驶中迎着阵阵带凉意与水果香味的微风吹来,人的心情在此刻是非非常惬意、享受。每个钓点画面都不尽相同感受亦不一样,又能让人每次总带着新奇,刺激的感觉,这应该就是野钓的魅力,让你被它吸引沉轮其中无可救药……

昨天晚上调好闹钟,今天一大早四点五十分已经醒来,起床搞好个人卫生吃早餐时,窗外经然开始下雨,还是中雨有点大,心想糟了不会一直下个不停吧,这叫我如何去钓鱼啊,老天爷你这是故意为难俺即。还好下得不密疏疏而下,二十分钟后终于停缺。赶紧带齐装备落到楼下,驾驶摩托车到野河流处寻觅新地方作钓,主因故地河水经上次作钓还是太过浑浊复原需要时间,今天的目的就是到处逛另觅垂钓点。由于下过雨路面上还有不少积水,虽然清晨街道上人与车辆稀少,所以还是不敢开得太快。

这次寻找新钓点一共耗费我一个多小时时间,几经周折寻寻觅觅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觅到一个非常理想的地方,而且还是曾有钓友垂钓过地方。此河道已清淤一段时间变得清晰,二边还有一片竹林遮挡,而对面亦有不少小树林伸出水面遮挡阳光,肯定藏有大物,但不知道是否有草鱼,此时此刻太阳已升起来感觉有点热,赶快准备好开饵前工作。

确定位置先打二瓢麝香酒米,毕竟要想尽快聚鱼必须打窝。测过水深达1.8米深更加理想,比我那故地还深30公分。这次带来二款已开好饵料,为什么有二款,因我要测试另一款鯽鱼料,试试这款调配鯽鱼料效果如何,为未来自配一款理想的鯽鱼料而获取实际经验。一款草鱼料我就不介绍拉,这款鯽鱼料材料有浓腥味鯽鱼料60%作为基础饵,金版超诱加入20%作为主攻饵让饵料中腥味又带有强烈的香味,结合现季节腥香结合平衡刚刚好(这是俺的想法,可惜还是配错了)。江湖猎人雪花粉与100目拉丝粉各加入10%,由于所钓目标鱼为鯽鱼,口小所以加入雪花粉降低饵料比重增加雾化效果,另到鱼儿吸食容易,而拉丝粉加上是开软饵时增加附钩性,又可以达到可搓可拉作用。水比1:1.1先搓饵作钓。

当做好这一切已是七点半,上钩鯽鱼料下钩草鱼料,每隔三十秒换饵。才十多分钟浮漂出现动作,仍然是罗非打头阵,如往常再次与热情似火的激情接待了我,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排着队上钩,间中当抛竿下水亦有肥胖的大白条抢食,如果喜欢钓白条的钓友一定喜欢,看水面时不时飞快游来游去可想这些白条有多好伙食。

钓到十点终于上了条象样的罗非,大约有八两重,然后大部分都是四指与五指非,算来也不小但怕麻烦大部分并没有拍照。

连鲮妹妹亦出现,像条船在水面挣扎,可惜当时忘了拍视频,等下次有机会吧,饵一到水面白条抢食,第一次钓到双飞白条,可惜挣扎厉害脱落一条而无法与照片中显现。

钓到一点多天空开始下大雨,加上带回家十条罗非,这次可谓是差不多五十条,真累。如果每条有一斤带回家都搬不动哦。二点雨停开车回去,自己垃圾加上曾钓鱼留下垃圾一起带走,保护垂钓环境清洁是我们96KaiFa源码的责任与值得赞美好素质。

总结这次在新地方试钓自配鯽鱼料再次失败,回家想了很久应该是一来浓腥红虫鯽改为腥香鲫为好,二来草鱼饵太受罗非欢迎,要试鯽鱼料不能和草鱼饵一齐作钓,罗非性格凶猛一霸占地盘,鯽鱼腥小很难闯进窝里抢食。最后祝好钓鱼如罗非人气旺旺旺,钓友们收获爆爆爆!

喂鱼大师驾到,鱼儿们排好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