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凉一夏,为娱不为渔

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0:18

天气:1008hPa

钓场:子牙河(江河)

饵料:蓝鲫,江湖猎人,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台钓

竿长:4.8米

线组:2.0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2号

最近总是闹小鱼,寻思着另辟蹊径,找点天然的饵料试试能不能避开小鱼。突然想起豆腐渣会不会有效果,有想法就要有行动,在网上查了豆腐渣钓鱼的相关信息,立马着手豆腐渣制作过程。豆腐渣是黄豆滤去精华豆浆的残渣,需要豆腐渣就得有豆浆剩下,地找一个高大尚的理由。赶紧向领导报告,想给她做豆浆喝(可把她美坏了,一顿夸我好,突然觉得有点心虚),后来我的动机被识破。转入正题,下面通过图片说明豆浆、豆花、豆腐、豆腐渣制作具体方法和步奏:

用60度左右的热水浸泡黄豆三个小时以上,黄豆要胀起来。浸泡黄豆是为了把黄豆打磨得更细,口感更好。这里我选择的是小黄豆,网上买的,验证过基本上都可以发芽,非转基因

将泡好的豆子放入破壁机内,加入适量水,千万别太多,防止打磨时溢出,不要选择豆浆机,豆浆机会把打好的豆浆和豆渣一块给煮熟了,不好过滤。

开始打磨,中档,两分钟就够了。

准备一块布,大小适中,根据自己需求可网上购买。学着老家的做法,找两根细铁棍用绝缘胶带绑上(老家是两根木块,专门做的架子,原理一样)。

开始过滤豆浆,过滤期间根据豆子的多少加入适量的水,喝浓豆浆就少加水,不停的晃动架子使豆浆渗透下去。

可以看见锅里有豆浆,包布里面把豆浆沥干剩下的就是豆腐渣,忘记拍照了。上一个帖子有一张图片拉饵盘里白色的东西就是豆腐渣。自己磨的豆浆远比买的豆浆好喝,很香很纯。

这是我做的豆花,卤水点豆花(以前做的,想念老家的豆花饭,自己动手回味无穷)

剩下吃不完的豆花,可以用包布包起来,用稍微重一点的东西压着,制作成卤水豆腐。

这篇帖子早就应该写的,主要是最近太忙,一直没时间,趁着活动没结束,突击一下。这次试钓豆腐渣时间不长,主要是天热,就在桥下面随意打发一点时间,给身心放个假。老规矩,起床签到,看天气,收拾东西出发。

签到

危险性很高,躲桥(钢铁架构)下面不知道是不是安全

今天算是轻装简行,为娱不为渔,躲桥下面清清爽爽,解解乏,没钓两条鱼,豆腐渣也不是很好用,给口少,不过还真是不闹小鱼,试着扔了一块在水里,小鱼都不光顾,后来就换商品饵作钓。周围好多玩耍的人,看钓鱼的人,没好意思拍照留念。钓了一会就撤了,鱼获放流继续成长。本次作钓未制造垃圾,文明钓鱼从你我做起。

今天,一杆独秀

开心的离开

刑满释放前,先适应一下

还舍不得走呐,围在钓箱旁边

保养一下手中武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