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忙里偷闲去钓鱼,白条连竿惹人烦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6:10

天气:天气晴

钓场:草鱼塘子(野塘)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上班大清早就出门办事去了,本来出门办事需要公司派车公车的,但是今天公车都出去了,我也只能开自己的车出门,每次短途办事都给公司奉献油费!

一个早上跑了五六个地方,事情全部办妥了,我这个办事效率绝对是杠杠的!

办完事了一看时间已经12点多了,回公司都没有午饭,所以就在外面随便吃点,经过一家小面馆的时候,看到生意很好我也进去凑个热闹。今年因为猪肉涨价厉害,所以,像大排面,红烧肉面,牛肉面价格差不多都在15元左右,感觉还是挺贵的,所以我点了一碗素面,加了一点小菜才六元钱!

这个面条味道很不错

吃完面条就没啥事了,下午公司也基本没事,所以就决定找个地方钓钓鱼,算是补偿我今天开自己的车给公司办事的油费!

好久没去草鱼塘子了,因为天气凉了,草鱼基本上都不开口了,不过今天没地方去,所以决定去那边玩玩,从吃饭的地方去那边大概开车20几分钟!

过去的时候正好,以前认识的钓友在那边钓鱼,跟他聊了几句原来他也刚来这边钓鱼,鱼护里就一两条小白条!

以前认识的钓友也在这边钓鱼

我和老钓友聊了一会,反正不管鱼情好不好,在水塘边坐着晒晒太阳也挺好的,所以我在车上拿着装备也在旁边下杆,其实这个塘子是人家村子里养鱼的,里边有很多大草鱼,夏天的时候过来被切了无数线组,这个季节过来钓鲫鱼还是不错的!

今天还适用3.9米的软杆,杆子重量轻,钓起来人比较舒服,反正临下班还要去公司,鱼获肯定是不会带走的!

下竿

这个地方要是没有熟人带路,还真找不着,看这水塘的位置跟世外桃源一样,环境确实是很好!

简单的用酒米打了个窝子,然后就是开饵料,饵料今天带了舟三公本味和蓝鲫,今天就用30%的蓝鲫加,70%的周舟三公本味饵料,因为这个塘子里小白条很多,所以本味饵料适当的要多一点!

饵料发酵了一会就开始钓鱼了,我用拉饵抛了第二杆子,又中鱼了,是一条可爱的小白条!

今天又是一分钟白条开竿

今天中午的太阳挺好的,晒到身上暖洋洋的,因为中午温度比较高,所以,水里的白条特别活跃,饵料抛下去基本上沉不到底,旁边钓友的情况和我完全一样,虽然是白条的口,但是钓鱼总归不寂寞,我和旁边的钓友边聊天边狂拉白条,要是这个白条!

都是小小的白条

其实我对白条一点都不反感,夏天的时候又是鱼口不好,我经常会开一点腥味饵料,然后在水面钓白条,要是运气好一个下午就可以钓五六斤白条,回家慢慢收拾好裹上面粉用油炸,白条油炸金黄撒点椒盐,一个人就可以干掉一大盘子外加几瓶啤酒!

不过这个塘子里白条很小,只能钓着玩玩!

还是清一色的小白条

白条狂拉不断,稍微大一点的我就把它放到鱼护里边,小一点的都是随钓随放的,塘子里不时有大鱼在柞水,看的我是各种羡慕,不过因为白条太多了饵料根本下不到水底,所以钓大鱼是不可能的,我和旁边的钓友只能用拉饵疯狂的起竿!

也许有的钓友会给我支招,让我把铅坠加大一点让饵料迅速沉底,或者让我用搓饵,这些方法我都试过了,可惜统统都失败了!

钓了几十个小白条之后,终于换品种了,钓了一条小翘嘴!

一条跟白条差不多大小的翘嘴

旁边的钓友和我钓了一个多小时,他钓白条钓的实在没劲,说去家里休息一会,等到傍晚的时候再过来钓鲫鱼,他家就住在鱼塘附近,从鱼塘到他家的路程走路不超过十分钟,他过来钓鱼很方便的,走的时候渔具都不用收的!

钓友回家休息去了,因为离家近,渔具都不用说

我过来一次不容易,所以我也不管是不是白条,抓紧钓鱼过过手瘾,野钓从来不嫌弃鱼种,除了麦穗别的鱼都可以的!

期间还是有钓不完的小白条,后来索性不管白条大小要上来直接全部扔水里了,有的钓友会嫌弃白条很烦钓上来之后就会把它扔到岸上,但是我还是习惯把它放在水里,虽然你不喜欢但它毕竟是一条生命!

我的坚持终于换来了收获,在我也钓白条钓的实在没劲的时候,终于上了今天第一条鲫鱼,虽然鲫鱼个头不大,但是比白条好多了!

今天的第一条鲫鱼

上了鲫鱼之后,感觉忽然间信心又来了,这个季节就是钓鲫鱼的季节,那是这个塘子里除了附近的住户往里边放草鱼之外,别的鱼都是自己长出来的,因为没有人经常打理,这个塘子就处于半野生状态,里面的小白条特别多,要是没有这么多白条里边的鲫鱼也是不少的!

上了鲫鱼之后,本来想着鲫鱼是成群的活动,总归可以好好的钓几条鲫鱼了吧?但是我想错了白条依旧是很疯狂,期间有狂拉了十几条白条,索性到后来改白条拍照的兴趣都没有了!

这时候,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四点钟了,因为公司每天下半天主管还要开一个小会,所以我五点还要赶回公司,打算把剩下的一点饵料用完就回去了!

这时候忽然鱼漂有一个小顿口,一看就不像白条的吃口,我赶紧提竿又是一条小鲫鱼,和第一条个头差不多!

第二条小鲫鱼

4:20左右抛了最后一竿,就开始收拾东西了,没想到我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鱼漂全部顶起来了,我赶紧提竿又是一条小白条,今天也算是白条钓的很圆满,开杆鱼是白条收杆鱼也是白条!

收拾完东西就看看可怜的鱼获,虽然今天钓了很多白条,但是因为个头太小了就被我随手扔了,与护理只有可怜的两条小鲫鱼和几个小翘嘴,赶紧把它们也放流吧!

鱼获不佳

总结

忙里偷闲出来钓鱼,在阳光的午后,总是有钓不完的小白条,晒着太阳钓着小白条也是惬意无限!

万物都有生存的权利,钓上来不喜欢小白条或者小麦穗也没必要把它扔在岸边晒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