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续钓,依然无改

时间:2019年10月03日 20:11

天气:晴

钓场:昨天老钓点(湖库)

饵料:蓝鲫一份,江湖猎人罗非一份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5.4米

线组:2号主线,1.5号子线;1.5号主线,1号子线

钩型:伊势尼7号,袖钩3号

一觉睡到大天亮,七点差一刻,虽然有近二十来个钓友住钓,今天早上没有谁起来乱了(打窝、收拾装备),可能是昨天的爆护梦、大鱼梦被残酷的现实打击到了,今早都乖乖睡觉了,我竟成了第一个起床洗漱的。

早上的天气是满天浓雾,能见度较低,今天应该是个大晴天,与平台天气预报不符!不着急,慢慢来,雾后好钓鱼!说得应该是冬季雾后好钓,今天好不好钓,只有等雾减轻了以后钓钓才知道。

平台天气预报

有阵雨

早餐后,等浓雾渐渐减轻后,收获装备,前往钓点。昨晚饭后,又用塑料袋提了不少窝料去钓点,打了不少,不知今天能否有希望!

昨天晚上,有几个钓友前去夜钓,除了一个钓友,用蚯蚓上了两条黄辣丁外,再无鱼口,守了两个多小时,都收竿回来休息了!

钓点,浓雾还未散尽!

左边,有三个钓友在准备垂钓!

右边,风吹雾渐消散。

开饵,蓝鲫一份,江湖猎人罗非饵一份。

开竿鱼,又是麦穗,昨晚的窝料又白打了!

小罗非,还吃,肚子都吃的圆鼓鼓的!

随着太阳逐渐升高,浓雾也慢慢散尽,鱼口却反而越来越少,直至停口,连小麦穗都不咬钩了,今天天气明显较昨、前天好,鱼情反而不好。还是得适量补点窝料,打了点酒米和红虫颗粒,去旁边的钓友那里闲聊了一会,约半个小时后,来到钓位,开钓。结果钓了一个多小时,长、短竿都不动,鲜玉米、饵料都不吃,浮漂纹丝不动,静静地立在水中,水面不时有鲤鱼跃出水面,真邪门啦!试试半水拉饵钓浮,钓钓白条,钓了半个多小时,仍然是无口,反而引得旁边钓友过来观看,问我是不是有口打不到!唉,怎么说呢!就当锻炼身体,拉拉空竿玩玩,半水也没口!

时间一点点流逝,直到十一点左右,随着气温的升高,沉寂的浮漂开始持续点动,好歹终于有动静了,陆续的长、短竿都有动作了,并且又开始上鱼了!

小罗非

翘嘴

小奶鲫

麻将非

双非

终于又开始上鱼,但都不是太大。5米4长竿挂玉米上了两条翘嘴,也不大,但浮漂动作确非常夸张,都是大幅上顶或瞬间黑漂,经常弄的措手不及,跑了好几条白条、翘嘴。3米9短竿饵料上的多是小罗非,因为小鱼较多,今天短竿用的是3号黑袖钩,没成想这一选择,导致遇大罗非,把3号袖钩拉变型跑鱼!

浮漂小顿,接着缓缓上升一目,抬竿,手竿挺沉,小心遛至水面,大罗非!刚准备拿抄网,鱼头一摆,脱钩而去,鱼钩变型了!

继续小罗非

还是小罗非

旁边的钓友下了几支抛竿,爆炸钩,不甘心!想守一守大的,手竿窝料也下了不少,有半塑料袋,全打在一个窝里!

小罗非

钓到下午两点左右,鱼口渐渐的又变稀了,风也开始越刮越大,钓伞几次被风吹倒,差点还钓伞打窝,原打算钓到傍晚,看这情况,只能提前收竿了,明天要值班了,先撤了!

鱼获,留一顿吃的,其余的放生!

小的放生!

今日垂钓,原以为昨晚打了隔夜窝,今天鱼情会相对好点,哪知零星上了几条鱼后,遭遇停口,近两个小时左右,主要原因,可能与今天天气转晴有关,气温是回升了,可水温一时上不来,到近中午时,温度上来了,才开始上鱼。另外,3米9竿一直都用伊势尼3号钩,今天由于挂底,断子线,改为3号袖钩,因袖钩钩条细,使上钩的大罗非也脱钩而去!

此次守钓,因为水库承包人网捕频繁,鱼受惊吓,较难钓获,时常见窝外鱼星泛起,怎耐就是不进窝,偶尔进窝,也只稍作停留,随即鱼星向外面一路往深水游去!有钓友向水库老板(承包人)说起此事,老板说是只捕花白鲢,不影响,其实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最后,祝各位钓友国庆节快乐!大鲫大鲤!

祝平台越来越红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