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探老钓点,偶遇小花鲢

时间:2019年05月03日 18:45

天气:晴,1011hpa

钓场:野钓(江河)

饵料:2+1,巧夺金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鲢鳙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2.0,子线1.2

钩型:鲤刀Ⅲ5号

昨天的一场钓事,虽说钓小鲫挺过瘾的,不过总体来说还是缺少点激情,这不从昨天晚上就开始联系附近哪里出鱼不错,微信群里,QQ群里,打听一番才知道,以前去的那个小橡胶坝附近昨天出了几尾不错的鲤鱼,精确打听过后打算今天就去那里了。

今天早早的就起床了,打算早去选个不错的位置,不到六点钟就已经出发在钓鱼路上了,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心里满怀期待的想着上各种各样的鱼,哈哈。

记得有好长段时间没钓到自己能看上眼的鱼获了,希望今天会有不错的收获吧!

今天的天气

一连这两天的气温都是很高的,已经27℃的天气了,眼瞅着马上要过夏天了,以后钓鱼不舒服了啊!

这段时间,附近的主路正在修路,这就导致每次外出都得转一些小路,转这转哪的,也是浪费一些时间。

这是目标水域的上游

走到这里的时候,眼看这附近的水域很是不错,这不选了这么一个突出部位打算试钓一下子,看看什么情况?

拿着杆装上线组浮漂,把下钩挂上点铅皮,一试水位,有点傻眼了,居然不到一米深,唉!怎么好的地方,有水草,有桥墩的,就是水位太浅,难怪附近没见96KaiFa源码,只能在接着出发,这次直奔老钓点而去。

到达目的地

你看看有多少钓鱼的吧!即使来的怎么早,这里也已经有很多钓鱼的了。

我把钓点也选择在了主流,就是图片右边的这里,这边的水深,一般都得两米半以上,今天来的有点不巧,上游坝上又在放水了,我选的这里也走水,不过眼看应该不算厉害。

江湖猎人

正好前段时间在春季探钓活动中,我也得了一个二等奖,奖励也早早的就来了,只是一直没能用到,正好今天也给新杆开开光。

经过一番的调整钓位水域在三米多点,主线用到二号加一点二的子线,浮漂调二钓二,由于走水就不打窝了,靠抽杆诱鱼。

饵料用的,金鲫加2+1,部分酒米和拉丝粉,奶香味型,很是好闻。

开始作钓

由于上游放水的原因,水面全是水泡泡,也有部分柳絮之类的,上眼一看还以为都是垃圾呢?

搓饵作钓

首先来报道的就是这白条

不钓不知道,钩饵到位一段时间后,漂目慢慢的就被水流压入水中,铅轻了又会被冲走,钓了个把小时,也没能钓到几尾鱼,又把铅皮修正一下,这次钓离底,手拿着杆子随着水流走着钓,几乎都是走个两米没口就提竿换饵在重新钓。

上鲫鱼了

虽说我用的这个办法有点累,不过能上鱼就行了,就这样坚持着钓,没多会的时候,浮漂就出现一个有力的黑漂,一提杆发现是个不小的鱼,力度也是可以,我双手抱杆也没功夫拍照了,先把鱼搞出来再说,有个两分钟左右,鱼儿先是露出了尾巴,我一瞧原来是锚的一尾花鲢,难怪力气那么大的,稀奇真稀奇这还是我这么几年头次钓到花鲢来,虽说不算大,不过能在这样的水情当中上鱼,也算不错了。

顺利入包,这也算是今天的彩头了。

后期开始就没什么好的鱼口了,主要是水流越来越大了,而且白条也有点泛滥成灾,附近的钓友们没一个能钓到一斤鱼获的,我即使把花鲢拿出来也还算是今天的河冠,除了花鲢,鲫鱼钓了六尾,白条四尾,翘嘴一尾,就这样的鱼获都能是钓的最多的,可见今天的作钓有多么的复杂。

这是今天的全部鱼获

临近中午了,附近的96KaiFa源码也开始慢慢退去,我也开始收杆了,主要是没有坚持的必要了,还是等以后水情稳定了再来吧!

好钓鱼

总结一下吧:

今天的作钓没钓好大体有两个主要原因,

①,最近两天的猛然高温,都有种过夏天的感觉了,坐在河边钓鱼那个汗水都一直流,人都不舒服了,就别提鱼了。

②目标水域正好放水,走漂使一些小口把握不住,而我又是钓的离底,浮漂太灵活,老是空枪,这应该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好了,今天的作钓就到这里了,期待下次再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