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旅游回来第一天钓鱼,空军而归

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2:05

天气:多云转晴

饵料:酒米、蚯蚓

二十一日和老伴一起带孙女去西安旅游,昨天下午五点多从西安乘火车返徐,早上四点多就回到了徐州的家。昨天下午打电话让孩子去鱼具店给买了蚯蚓,早上到家后,老伴和孙女回放下行李,继续上床睡觉。我则抓紧洗漱,收拾钓具,换了衣服,前去钓鱼。钓友们说王窑大河这几天可能被电工光顾了,另外河里红虫太多,好几天没有口了,他们早上去拾屯钓鱼,问我去吗。因为刚到家,电动车的电量如何不清楚,所以不敢跑的太远,只能在附近的王窑大河钓鱼。考虑到如果鱼儿没口,便捞点红虫回家喂热带鱼;所以随手带了捞红虫的网兜,小塑料桶等。五点推车乘电梯下楼,路上在早点铺买了二两煎包,一碗辣汤,不到十分钟解决了早餐。来到河边,已有不少钓友来到了,有的在做准备,有的已在钓鱼。和钓友们打招呼后,在河的中段选择了钓点,打了两个窝子,开始拴线、钓鱼!

西安鼓楼

潼关石榴

西安回民街

西安旅游

回民街小吃

西安大雁塔

西安水兴坊小吃街

陕西面食

陕西枣园

延安红色革命根据地

西安旅游,也可以说是陕西旅游,孙女很开心,说就是太累了;尝遍了很多西安美食,最遗憾的是没有吃到羊肉、牛肉泡馍;肉夹馍吃了不少,一家一个口味;臊子面也吃了,孙女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面......。等到她初三毕业后,开车自驾游单独来玩几天,想到哪儿就去哪儿玩,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吃!那就更开心了!随团旅游只能是走马观花、吃饭只能是生存型的。随便带几句旅游的事,书归正传,返回来讲今天钓鱼的事情。

今天平台天气预报多云转晴,钓鱼指数84分,很适宜钓鱼。

各项指标都显示今天非常适宜钓鱼。

王窑河西岸,蒲草茂密。

今天钓鱼的人不多,西岸也有十多人吧;东岸今天最多也不到十人;说明这几天鱼儿没口,钓友们都换地方去钓鱼了。

我的钓点,鱼护始终放在河岸上,带个小白桶捞鱼虫时放鱼虫的。

右边的钓友有七八个人。

左边的钓友只有一人。

浩浩荡荡的钓鱼大军来了,他们几个人来一起来,走一起走,配合非常默契;每个人都是高手。

今天一人看了两个鱼杆。

开始钓鱼时,打窝后半个小时左右,窝子里开始冒水泡,也就是大家说的鱼星;但是就是没有鱼儿咬钩,按平时出现这种情况,鱼儿就开始咬钩了;今天却不一样,鱼儿就是不咬钩。把鱼钩放入右边的窝内,一二十分钟过去了,还是不咬钩。换换钓饵试一下,粘饵醮酒米也不吃,还是没有口;向钓友要了一点老坛杂粮的麦粒挂在钩上,鱼还是没口。钓友们开始相互走动,说话啦呱,这说明大家对今天的钓鱼已经不报希望了。后来坐在马扎上闲来无聊,干脆又拴了一根鱼线,用两根鱼杆钓鱼。起身转转,看到钓友们全都是一人使用两根鱼杆,无精打采的样子,完全没有了平时的那种聚精会神的感觉。

两个多小时了,浮漂象定海神针一样;换了几次饵料都不行,依然没有鱼儿光顾。

单钩通线七星漂也动也不动,两个窝子都是平时的最好钓位,今天钓鱼的人少,好钓点随便钓,但是不论如何,都不咬钩。高手们面对这种情况,也都没有招了!

平静的水面,连个歺条游动都看不到。

平时鲤鱼的跳跃翻腾也不见了踪影。

就连岸边成群结队的小鱼儿也不见了。成群的水生物油撇子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快八点了,二个多小时过去了,所有人都没有见到一条鱼,而且都是没有口。抓紧收了一根七米二的鱼杆,把前几节抽出来,用后几节当竹杆用,绑上捞鱼虫的网子,提着小白捅,去河的北边捞鱼虫。另一根鱼杆依然放在原地不动,反正也没有鱼咬钩。今天也真是邪门了,鱼儿不咬钩,北边河道的鱼虫原来是河面发红,不一会就能捞到一小桶;今天也没有了,网兜在水里不停的来回搅动,不停的网,只捞了一点点鱼虫;罢了,等回到闸口处时看看能捞到吧。

可怜巴巴的只捞了这么一点点鱼虫。

八点多了,钓鱼今天是没有指望了,捞鱼虫回来抓紧时间收了鱼杆,收拾好各种东西,去闸口处捞鱼虫。这是后话,与钓鱼没有关系,但是今天还真的捞到了半桶鱼虫,放入冰箱够喂半个月的了,热带鱼今天有活的鱼虫吃了。

来时鱼护网放在这里

走的时候依然没动。

回家后钓友老路发微信询问情况,讲今天到哪儿去钓鱼都没有钓到。

昨天的微信,在火车上接收到的。

明天天气预报有大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如果上午下雨,下午就好钓鱼了。期待!

今天没见到鱼,也没有鱼获,想想还是发个帖子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