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点鲫鲤齐欢,手机打窝憾收场

时间:2019年10月04日 14:33

天气:天晴

钓场:老钓点桥边()

饵料:舟三公本味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下午本来和丁大师约好的钓鱼,但是他儿子前两天被小狗咬了一口,当天就打了一针狂犬疫苗,今天下午还要打一针,所以说他迟点过来,小孩不舒服钓鱼的事当然要推后了。

丁大师迟点过来,但钓鱼我可不能迟到啊,中午的时候老婆带着女儿出去玩了,给我留个面包牛奶我又不喜欢吃,所以自己做了个菜烧个汤,抓紧时间填饱肚子好出去钓鱼!

96KaiFa源码的午饭,一菜一汤!

狼吞虎咽的吃完饭,一边下楼梯一边给老婆发了个消息,告诉她我去钓鱼了,没等她回消息我就直接开车去老钓点了!

我发现无锡也是为了人口很多的城市,一到节假日除了景点人很多之外,街道上和停车场都空荡荡的,我去老钓点的路上也没有啥车,平时半个小时的车程,今天20分钟就到了!

本来打算去老钓点下游的,丁大师还没有过来,所以我现在停车场附近的桥边玩玩,因为前两次桥边喷泉的地方小鲫鱼还是挺多的!

停车场附近的小桥边,有一个小喷泉

我停好车直接拿上装备就在这个位置坐下了,还是跟上次一样,靠着河中间隔离水草的网子钓鱼,虽然到十月份了,但是这两天的太阳实在太刺眼了,所以我一放下装备,首先把钓伞支起来,免得太阳晒伤了我英俊的脸!

太阳好刺眼,所以把钓伞撑起来

钓伞支起来之后,我就赶紧下竿,今天还是用一根三米六的杆子,因为这条河水面不大,三米六的杆子差不多就可以钓河中间了,再加上上次钓的都是小鲫鱼,所以也不需要用长竿遛鱼,今天饵料还是用上次丁大师送我的舟三公,在这个地方用本味舟三公饵料能避开一点小鱼!

一切准备妥当,准备钓鱼

钓鱼的时候,在窝子里撒了一把本味的酒米,今天没有用麝香米,因为这个地方麦穗鱼太多了。打好窝子就贴着河中间拦截水草的网子钓鱼,这个网就是天然的鱼窝子一样下面藏了好多小鲫鱼,这不下竿没几下就上鱼了!

一条小麦穗开竿

做了这么多措施,是为了避开小麦穗鱼,但是第一条钓上来的鱼还是麦穗,野钓就是这么神奇,看着鱼漂动了你永远不知道你提上来的是啥鱼!

换上饵料继续钓鱼,下去没多久鱼漂又动了,一看这鱼漂迅速了下沉估计又是小鱼,果然还是一条麦穗鱼!

第二条麦穗

我正想着,要是这个窝子里全部是麦穗,那我钓一会我就直接换到老钓点下游去,那边毕竟水深一点,麦穗鱼不会这么疯狂。刚想着情况就有改观了,换上饵料下竿看到鱼漂一个标准的顿口,我赶紧提竿,我期待的鲫鱼终于来了!

鲫鱼来了

从这条鲫鱼开始,我算是正式进入了国庆假期的钓鱼狂欢模式,前几天也一直在钓鱼,但是鱼口总是不好,不是在钓白条就是在钓麦穗!

今天从这条鲫鱼开始,这种状况终于得到了改观,这不上完第一条鲫鱼后第两条鲫鱼跟着上了!

第两条鲫鱼

虽然鲫鱼的个头都不大,但这个节奏是96KaiFa源码最喜欢的节奏,下去几分钟就看到鱼漂不是顿口就是顶漂,提竿就是一尾鲫鱼!

今天下竿半个小时左右,就钓了六七个鲫鱼啊,加上几个小麦穗数量已经超过十条了,我把鱼获发到群里,丁大师也是急得不行,但是小孩打完疫苗还要观察,所以他暂时还是赶不过来!

继续挂上饵料下竿,忽然间看到鱼漂一个缓慢的黑漂,一看这个吃口就不像鲫鱼,我赶紧提竿结果一下没有提起来,在水里溜了两三分钟,我用抄网把鱼抄上来,一看是一条漂亮的鲤鱼!

一条漂亮的鲤鱼

今天这是要爆护的节奏啊,不光有连竿的鲫鱼,还有这么大这么漂亮的鲤鱼,这条鲤鱼大概有一斤多,是野钓的时候最常遇到的,虽然说我不吃鲤鱼,但是溜鱼的手感那是相当好,要是再大点能把主线拉的呜呜响那就更爽了!

鲤鱼上了之后下竿没几分钟,鲫鱼又开始来了,我都没时间拍照了,只能挑着拍几条,这不没一会还双沟了!

双尾鲫鱼

我就这样快乐的钓了一条又一条,这一刻我忘了时间也忘了手机,钓鱼使人快乐,连杆上鱼使人更快乐,这回估计还没有来钓鱼的丁大师急得像是过上的蚂蚁一样吧!

这不刚说着又是一条鲫鱼,这样的鱼口我估计钓上一天一夜也不会累吧?

又是一条鲫鱼

我上鱼拍照后,就顺手把手机放在脚边,也许是今天的鱼口好的让我忘乎所以了,过了一会又是一个黑漂,我赶紧提竿又是一条大鲤鱼。但是就在我站起来遛鱼的时候,放在脚边的手机不小心被我踢到水里了,我赶紧把鱼竿扔下,用抄网把水边上的手机捞起来,一起来一看手机没有关机,但是话筒和听筒里全是水,我赶紧关机转着方向把话筒和听筒里的水都甩出来,过了一会开机一试,手机除了话筒跟听筒不能用别的功能都好的,反正手机都成这样了赶紧提竿看看鱼还在不在?

好家伙,结果这条鱼还真在,赶紧提起来,用我进水的手机给他拍个特写!

这条鱼让我的手机打窝了

手机话筒和听筒不能用,还是要赶紧去处理一下,所以下午连竿了鱼口也只能暂时中止,把今天的鱼全部放流了,收拾好东西去修手机!

手机壳里全是水

今天的鱼获还算不错,鲫鱼鲤鱼都有,你要是手机不打窝,能持续掉到晚上就更完美了,这也许就是人家说的极乐生悲!

两个多小时的鱼获,害我手机打我的那条鲤鱼,我也是直接放流了,毕竟手机打过也不能怪鱼啊

总结

外出钓鱼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像手机、钱包、电动车、摩托车,不论鱼口再好只要丢了重要财物,你都没有心情继续再钓下去!

所以我今天手机打窝行为,也算是给各位钓友做个反面教材,请各位钓友钓鱼的时候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