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痛失巨物,致我亲爱的潜水艇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7:00

饵料:自制玉米

今年工作实在是太忙,根本没有时间钓鱼,看着钓友们的各种晒货真是羡慕嫉妒恨,趁着十一国庆,别人看阅兵我看看漂,凌冬将至,进行最后的总攻!!

钱难赚,屎难吃,鱼难钓,今年表现甚为突出,没什么好地,去了也都不好钓。今年哥们发现个新地,我也去过两次收获也不稳定,但近期出了几条大鱼,所以想再去试试。

由于钓点限制,时间只能下午四点至次日早晨八点,所以又买了帐篷、地垫、睡袋,准备大干一场。

装备还是老装备,禧玛诺博大物5.85,28偏37调性,线组3+2.5,伊势尼6号,今年一直这个配置,也上了几尾大鱼,最大14斤鲤鱼,(但这次结局是痛苦的)饵料是哥们自制玉米,今年这个饵料已经上了90斤左右的鱼了,听说我要去,中午还给打的窝子,为吕大师点赞!

怎么样,专业吧,每年200斤,绝对的发烧级!自制玉米和谷麦已经试了好几个水库,都有收获!

到达钓点5点,哥们已经开钓了,上了一条跑了一条,看来今天鱼口不错!

迫不及待下杆,因为提前打了窝子,就撒了十几粒玉米,开整!提前买了啤酒香烟矿泉水,肯定也少不了下酒菜,边钓边喝,看过帖子的朋友都知道,每次都要喝上十几听啤酒,野钓还是要享受环境和孤独!

下杆一小时浮漂纹丝不动,偶尔晃动一下估计是小鱼闹别不理他,继续蹲守,窝子前一直冒泡,就是不吃,大概八点左右,第一口来了,浮漂晃动一下,两目漂慢慢阴黑,抬杆中鱼,嗖的一声~啪!切线!鱼带着3号主线和浮漂走了!!跟了我两年的夜光漂跟我say goodbye!180块大洋!可能主线有伤,那个后悔呀!为啥不换线!然后悲剧这才刚刚开始~

重新绑线绑钩子,这次加大线组5+4,由于炸了窝子,又重新打了两勺玉米,调漂找底一通流畅的动作,之后又是坚守,天黑了小鱼也不闹窝子。只是浮漂还没动静,眼看十点多了,北京的秋夜还是很冷的,想去睡觉但是还不死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又给口了,顿口2目,提竿中鱼,水线嗖嗖作响,手感不错,感觉5斤左右,十分钟上岸!大鲤一尾!

又蹲了一会实在扛不住了,又冷又困,补了窝子,挂上失手绳睡觉了。哥们那边还在坚守,半夜三点半,被叫醒告诉我鱼竿嗖的被拉跑,鱼钻到左边的浮台下面,浮台下面有铁丝网固定,4.0子线切了。MD,不管了天亮再说吧,继续睡!

早晨起来6点了,换上子线继续搞,问了下战况。哥们晚上上了一条鲤鱼,皮毛真不错,忍不住拍照留念!

早晨可就热闹了,窝子里咕咕冒泡,看来大鱼进窝了,哥们那里更NB,冒的大泡直径得有80公分。看来大鱼进窝了。他是十米的杆子钓跑铅,我是玩悬坠,调1目钓2-3目,半个小时来口了,3目浮漂慢慢下沉,黑漂提竿,中了!鱼儿瞬间要线,呼呼的,力量超大,敌动我不动,抱住杆子,抗住了第一回合,按照漂像估计是个草鱼了。这个不小,我的杆子比较软,只要立起杆子八成它已是囊中物了,十五分钟上岸。

皮毛不错,目测10斤左右吧,爽!信心满满,继续作战,没过多久又给了一口,因为我钓目比较低,所以基本都是黑漂,草鱼的口特别稳,浮漂都是慢慢下沉,不像鲤鱼的顿口,果断提竿然后秒切,主线又没了,靠!!!这下是旋转竿稍断了,浮漂又跑了,大草啊,黄金眼啊,禧玛诺呀!一万只草泥马从心中飞过!

心里那个不甘心啊,跑了三条了,换杆子换漂,还有一杆6.6化氏龙纹鲤大物版茧珀,配套的是6号主线+5号子线,继续干,这下跑鱼闹窝子又没口了。

时间差不多了,哥们催着走,我说再弄个收杆鱼,还别说最后还真给了一口,提竿中鱼,漂像又是草鱼,这下大了,根本拉不动,我感觉杆子都快要折了,刚要丢失手绳,啪又TM切了,5号子线拉断了,我真要疯了!!!彻底崩溃了!不玩了不玩了回家!

盘点损失:浮漂两只、竿稍一只,主线两套,子线4套,大鱼4条(个人感觉都得15斤左右)!反正跑的都是大鱼!相信此时此刻的心情,96KaiFa源码的都能明白!这里的鱼真的是太暴躁,爆发力超强!

谨记:想博大物,就要做足准备,什么以小带大都是胡扯!

续集~

一天后我又重整装备,上了8号主线6号子线,10号伊势尼,再次闯荡江湖,又被切了子线一次,最终上了一尾大草,上图

总结:秋季好钓鱼,鱼儿力量大,谁也别浮夸,切线最可怕---致我最亲爱的潜水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