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本想抓住假期的尾巴,却留下了七天的遗憾

时间:2019年10月07日 22:48

天气:20度~33度

钓场:村边藕塘()

饵料:老三样,酒米(自泡),蚯蚓

鱼种:

线组:1.2主线 0.8子线

钩型:不知

开始发鱼获前必须要吐槽一下家人,好像大部分喜欢钓鱼的朋友都有一到两个不愿你去钓鱼的家人吧?

我就是这样的可怜人,今天钓完鱼被老婆叨叨难过,可以把生活中任何不顺心的事都归结为我去钓鱼了。好歹我钓了鱼还给家人烧了晚饭。我也没有玩物丧志啊?对比抽烟喝酒赌博撩妹,我们广大钓友简直五好青年了有没有?

牢骚完了言归正传,早上陪老妈赶集啥也没买到,下午老妈陪儿子睡觉,待到一点左右实在无聊。前段时间我在村边地里发现了一口藕塘,隔壁村集体的。因为村两委合并没有招投标现在属于荒塘。长杆短线钓了几次都有收获。今天想再去试一试,假期就要结束了,工作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钓鱼了

钓鱼当天忘拍了,这是早几天傍晚下雨前拍的

因为荒塘,池塘岸边全是一人高的杂草,离岸又全是水葫芦所以没有几个钓友知道。但是有好多附近村子的人来挖莲藕,反正没人管就成了大家的菜篮子了。前几天我的钓点就是别人挖藕留下的藕洞。这天过来刚好有人在窝点旁边挖莲藕,没办法只能去换一个位置。

上次记得我家老爷子也来挖过,他知道我爱钓鱼说给我清理过一处钓点。刚好这回去试试。来到池塘深处果然有处人为清理过的光水区。略感遗憾不是草头的位置。却就是这地让我在十一留下来足足的遗憾。

开杆鱼

下午太阳很大,天气好热。鱼口不是太好,但是打了酒米的窝子过半小时发窝却有很多鱼星。就是不爱咬钩。没办法要不开点饵料试试。长杆短线钓饵料确实不方便。但是效果不错。没想到第二杆就有口,七星漂徐徐拉黑提杆久违的弯弓,两个回合后收获斤鲤一尾。很高兴。因为水浅50~70公分水深所以惊了窝子,我赶紧补了一把酒米。可能天气太热太阳太亮,一直到四点左右口都很差。中间钓了好几颗福寿螺,因为它我丢了今天最大一条鱼。

坏家伙荤素都吃来者不拒

钓得第二颗福寿螺时因为吃钩在螺壳里,我就用脚踩碎它取钩可能用力不当钓线被螺壳割断,只能重新绑钩。带来的钩只剩大号粗条钩了。就用了网上买剩下唯一一副的长柄窄口银狐勾。不知为什么脱钩很严重。反正都是小鲫鱼,也就没在意。四点以后太阳落山起风了口很好。就是不中鱼。按前两次钓的也没什么杂鱼啊今天是怎么了?换上一根新蚯蚓想着掉一条收杆,今天有鲤鱼了也好交差了。刚入水星漂点动我妈刚好来电唠叨两句让我回家烧菜,她要去给我爸洗脏衣服,我爸挖树衣服很脏。就见星漂斜斜的拖走了,以为是鲫鱼因为打电话不专心,随便一提杆就听见钓线嗖嗖的,荷叶丛中哗哗的像。心情激动今天要爆护,立马稳住钓竿。还没激动两秒啪的一声钩飞出了水面,水中大片浑浊。呆呆傻傻两分钟,整理蚯蚓的手都还有点微微颤抖。心中狂喊~啊啊啊啊啊~~

饵料上的小板鲫二两多

又一条蚯蚓上的

钩上蚯蚓还好,为了让自己回复平静再把星漂入水,没想到下钩星漂就快速点动持续五秒左右提杆有分量,拉出水面目测三两左右。回杆想完美收杆却眼睁睁看着它划落水中……×××我想爆粗口气的我直接把钩剪了。从没出现这样平繁的脱钩过。钓友们一定要选择好钓鱼钩啊,不要像我这样眼睁睁看着鱼获溜走。

干香煎鱼,鲤鱼汤

钓鱼的小事也像生活的大事,留有遗憾才是多彩的人生。

可爱萌娃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