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久别的钓点面目全非,但仍然收获不扉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5:47

天气:晴

钓场:九洲江乌石段(江河)

饵料:蓝鲫、九一八野战版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7米 4.5米

线组:主2.5,子1.5

不知不觉好钓鱼就四个年头了,我也重出江湖重操钓竿两年多了。在平台默默从五湖四海的钓友那学到了许多知识。我也开始在平台献丑,发表了四篇不成文的贴子,也得到了广大钓友的抬爱,有三篇点赞3000多。所以,在我书写我的新钓鱼故事前,先借助平台宝地郑重地感谢好钓鱼以及广大钓友,有你们,我们钓鱼不孤独。

接下来要去的这个钓点去年还常去,今年几乎没去过了。一是家庭、工作的原因,一直走不开;二是40公里左右的路程,有点远,又修路,去一次不容易。

不过一直想去搏击一下,以前在这钓得一直不错。来几张以前的鱼获证明一下。

想不起时间了,应该也有10斤左右。

去年年底的货,单单大板鲫就6斤多,好像总共收获10多斤,是到目前为止我在那钓点收获最多的一次。

大板板

这应该是去年夏初的吧,抽到手软,

想着以前满满的收获,哪能不心动呢。盼呀盼,终于等到机会了,周末不加班,小宝贝也乖乖,他妈妈同意一个人在家带他了。

同以往一样,先弄好午餐,照顾好全家,午饭后,准备好钓具,开着我有点历史的小四轮直奔钓点。

到达钓点附近,感觉有些不对劲,以往一直有96KaiFa源码踩踏的小路几乎没了,杂草长得人头高。当时没想太多,既来之,则安之,去看看情况吧。一到钓点,真令我大吃一惊。钓位已经面目全非,钓位被冲刮得几乎没了,竹林倒得更多了,还横倒着一棵几十米高的大树,树稍直接覆盖了以前的钓位,简直无法下竿。毫无疑问,又是洪水惹的祸。

我以前的钓位,离开时补拍的照片

(以前的照片),以前的钓位虽然也不是很便利,但还是不会像这般无从下手的。

我仍然坚持不换钓点,把钓位安在了倒下的树根附近。正因为钓点的复杂,才更容易藏鱼。于是我先用工兵铲砍去了头上可能影响起竿抛竿的竹子,再拿抄鱼杆装上镰刀割掉周围的草。完毕,满身是汗。为了钓鱼,我也真是拼了。心情不大爽,就懒得拿手机拍照了。

终于可以调钓了,问题又来了,3.6米、3.9米的竿一直挂底,还没开钓就损失了一主线、两副子线。反复测试发现,带去的竿,4.5米勉强可钓,5.7米最佳,2.7米也凑合。于是先2.7及4.5米竿钓着。不用5.7只要是考虑到即使中鱼了,遛鱼也成问题。

打窝后不久,2.7米先上了一条小马口。

接着陆陆续续上了10多条小马口或小罗非。感觉鱼口不怎好,窝里小鱼据多。正在想对策,回过神一看,晕,4米5的竿被拖走了,好在拖不远,沿着倒下的树爬过去,加上抄网够了回来,鱼还在,可挂到了树枝又跑了。

天就要黑了,鱼上了二三十条,都不入我法眼,直接放了。辛辛苦苦拼出的钓位就换个“空军”吗,我心有不甘,决定换5.7+4.5双竿,这一换果然收到奇效。先是4.5米竿大黑漂、大弯弓,鱼竿发出“啾……”的弦声使人愉快,可惜1.5子线断了,看来今天钓鱼真是一波三折。天黑了,5.7米竿终于来了大黑漂、同样大弯弓,这次我没让遗憾坚持到最后,虽然周边遛鱼环境恶劣,但谨慎遛了几分钟后还是成功入护大埃及塘角鱼一尾。

大埃及,这货钓的过瘾,味道就不怎么样了。目测这是我野钓钓获最大的一条了吧。

以前钓获的鲤鱼没这条埃及大

大埃及入护,就像武侠小说里打通了任督2脉,鲤鱼接连上钩,大多是5.7米竿立的功劳。恶劣的遛鱼环境也让我再损失两副主线、三副子线,造成跑鱼。

最后鱼获,感觉像一条爆护的样子,呵呵。

好长

量了一下尺寸

最后总结一下,这个钓点还是值得尝试的,复杂的水下环境成了鱼儿的栖息地。下次再去的话,得继续修整一下钓点,最好用5.4米以上的竿,一是没那么容易挂底,二是水深也深一点,大鱼还是更爱深水的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