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饭后步行去植物园买花

昨天晚上天气预报:今天徐州晴天☀️,气温最高26度,风力3-4级,阵风6级。天气不错,老伴讲明天去植物园看看,买几盆花。早饭后,和老伴一同步行去北郊徐州植物园买花。

出发前,带上手机,里边有"徐州市电子通行证"彭城码,身份证,不然管理人员不让进去;另外,公共自行车卡也要随身携带,累了可以骑一下自行车,缓解疲劳。植物园距离我们家不到十里路,步行一会儿就到了。天气非常好,我们沿着二环西路向北走,经过矿山路,黄河路,黄河桥,穿过陇海铁路,二环北路,来到了徐州植物园。

植物园内大部分植物已经发芽、开花;还有少部分树木还没有返青。园内游人很多,特别是带孩子游玩的人比较多。我们直奔植物园室内花卉市场,老伴去买花,我则奔观赏鱼市场,看看有没有能和燕子鱼混养的热带鱼,想买几条红色的放在家里的鱼缸内。

徐州植物园花卉奇石市场。植物园很大,占地几百亩,有热带植物园、花卉市场、奇石市场、宠物市场等。

植物园内花木繁花,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珍贵植物,树上都挂着名称及说明,看了才能明白。

这棵开花的大树看牌子后知道是"杜梨"。花儿开满了整个枝头,非常漂亮。

远处的白色建筑是徐州气象台,在九里山的山头上,非常雄伟壮观!拍摄的镜头有点太远了,显得小了。

这是离得近了拍得清楚一点了,徐州气象台。

连花卉市场的房顶上正中也是气象台的建筑,不想拍上都不行。进花卉市场从这里一号门进,从里边四号门出。在这里要经过严格的检查、试热后才能进入。

花卉市场内,各类花卉品种齐全,种类繁多,想买什么自己捡喜欢的去挑吧。

花卉市场内一角。

花卉市场一角。

观赏鱼巿场一角

各类观赏鱼都有

热带观赏鱼

室内一角

小型热带鱼

白色锦鲤

大型观赏鱼

观赏鱼一角

观赏鱼巿场

老伴打来手机,讲见到二女儿带着小外孙女也来买花了,告诉我位置,我赶了过去。我们带着小孙女游玩,给她买了观赏乌龟,一个手提盒,非常高兴。见到小炕鸡,问她要吧,她讲人家送给她六只小元宝鸡,在她奶奶家里,这个小鸡就不要了。玩了一会儿,女儿买了几盆小花,几袋花土,肥料等,带着小外孙女走了,讲要回家做饭。

我和老伴继续在花卉市场闲逛,老伴挑选了几盆肉肉类的花卉,两盆蟹爪兰,还有花土,灭花虫的药物,小型喷壶等;我买了一袋观赏鱼缸用的药物盐,治疗鱼病的药物等。老伴又带我去看各种花草,我告诉她,看看可以,今天不能买。为什么呢,实在拿不了了。星期天让孩子开商务车来,想买什么买什么,只要家中有地方放就行。我们边看边问,这花是什儿品种,好不好养,适合在室内养吗,价格如何?等等。

草本木本应有尽有。

整个市场让你眼花缭乱。

看看什么花儿都好。

什么花儿都想买一点。

棵棵花儿鲜艳夺目。

盆盆花草香气宜人。

木本植物枝繁叶茂。

仙人类的植物品种繁多。

小摊位的盆景生意也非常好。

中午十二点多了,老板们都开始吃午饭了,我们也该走了。我和老伴每人手提两个大塑料袋,里面装满了购买的花卉和土、肥、药物等。十几里的路空手步行可以,提着东西就显得不得劲了。抓紧奔公共自行车站点去,每人选了一辆公共自行车,小心翼翼装进车栏内,有的还用外套包紧护严,生怕走路颠坏了。骑车也不敢快行,虽然路况非常好,还是慢悠悠的,将近半个小时才到家。

这一棵午饭后老伴己换好了花盆放在窗台上。

换好盆后又忘记了花名。

小盆换了大盆。

这是换盆剩下的几棵栽在一个小盆里。

还有几棵放在电梯走廊里,等待换盆,就不出去拍了。

天天闲着没事,不能出去钓鱼。这几天自己放松了自己,不是出去看钓友们钓鱼,就是去云龙湖锻炼,要不然就出去挖一点野菜尝鲜......。疫情虽然还在,日子还得一天一天的过。防控疫情不能放松,完胜的一天就要到了!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