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探钓新野塘 个头大小悬殊

时间:2020年04月18日 06:18

天气:阴转晴

钓场:崇明()

饵料:红虫

线组:1.0通线

钩型:海夕4#朝天钩

今天是周六,惯例的出钓日。

忽雨忽晴

今天去探钓新钓点,是崇明当地的钓友推荐的,东滩一个犄角旮旯的野塘,停车下来过大河穿菜地走了15分钟才找到还好是简易装备的传统钓,如果是台钓抗着大包小包走这么多路可不轻松。

今天的小河

钓位很不错,有草有树。

今天正好借此机会说一下钓位的选择。对于陌生的新钓点,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观察,看哪里适合下杆,看是否有人做钓的痕迹;第二步是测水深,对于传统钓来说,这个季节鲫鱼是主要的目标鱼,太深的水位并不一定就好,80公分到1米深比较合适。当然,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相对深水和浅水的不同位置做窝,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钓位。最后就是打上窝子耐心等待了。

田里的蚕豆花。

一小时之后开始试钓。今天打了四个窝子,两深两浅。都在水草中间。在意料之中的是,先有口的是浅水的窝,发窝相对快,七星漂轻轻点动之后上顶,标准的鲫鱼吃口,提杆中鱼。

开杆小鲫鱼

深水窝子暂时没口,轮到第二个浅水的窝子看到窝里已经有鱼星冒出来,心里暗暗窃喜,赶紧下杆,反复逗了几次,一个有力的下顿再上顶,中鱼了。这条不小,刚拉到水面就奋力挣扎,一直往草里钻,老司机必须处惊不乱逆着逃跑方向崩紧杆尖,长杆短线遛起大板鲫来真是过瘾,呛了几口水之后鱼逐渐没了力气,飞起来!

起码6、7两。

小鲫鱼是常态。

还是小奶鲫。

这条也很舒服。

迷你奶鲫。

今天的钓点很神奇,大部分上钩的都是小奶鲫,基本不上两,但是偶尔会来那么一条大板鲫,估计都在四两朝上,令人惊喜。不过因为水中有倒树,偶尔脱钩会有挂地球的危险,我今天就挂掉了一幅主线。这样的钓点让人欢喜仍人恼,真正诠释了野钓充满不确定性的魅力所在。要是大板鲫在多那么一点就完美了。

临近中午,温度明显上升,鲫鱼都开始上浮,在草丛里不断翻腾,底下已经基本没口了,偶尔会有半水截口,但都不大,还上了一条小翘嘴。

截口的小翘嘴。

因为最近气温越来越高,为免养死,所有的小鲫鱼都不入桶,随钓随放,所以没有拍放流照片。咱不能为了拍照而拍照是吧。

今天最终鱼货,三条板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