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相约五一,这是什么鱼

时间:2020年05月02日 20:36

天气:晴

钓场:通灵渠(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螺鲤、混合饵料,野战蓝鲫,拉丝粉,南极虾粉,等等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其他鱼

国色芳华甲天下,

顿足已过夕阳斜。

庭香不知何处来,

薰醉方显栀子花。

四月底,当大家都在欣赏牡丹花的时刻,我在一个朋友家看到了一盆盛开白色花朵的栀子花,她的高贵典雅,并不输牡丹,随命笔。

半月前,远离故土的老爸老妈回到老家,我总是放心不下,随趁着五一假期,再次携家眷驱车晋南,看望在乡下的老妈妈。

我的老家是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称为好多海外华人祖先的地方,我也为我是这里的人而自豪。

问我家乡在何处,

山西洪洞大槐树。

这句传世的名言,说的就是我的老家。明朝,随着从这里三次大的移民,华夏的根,就扎根在这里了,就魂系大槐树了,树上的老鸛窝,也成了游子心中最温暖的家,归来吧,身在异地的游子,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二日,早晨,十点,二辆车,驶出了小区门口,踏上了回家的路。三个小时,沿途没有停顿,都是看见熙熙攘攘的服务区,我们也就没有停息了。一点多,下了高速,再陪孩子们活动一下筋骨,亲吻一下家乡的气息。

吃了迟到的午饭,让孩子们休息休息,我陪着爸妈说着话。爸妈准备了许多的唠叨,我慢慢的听着好多没有用的话。

五点多,终于,我是实在不能忍受了,今天已经第二天,再不钓鱼,我想我会疯的,不疯你也不会相信。

距离天黑还有二小时,一方面寻找钓点,一方面过瘾。就来到了县城南面的一个地方——通灵渠,汾河的一个支流,条条河流向东流,这个就是从东流西汇入汾河。

用的饵料是混合的,主要是腥味为主,不知道他们的口味如何。水草太多了,不停的高地。

线组还是1.0+0.8,一直没有像样的口,漂相也比较紊乱。

一个顿口,果然是鱼。我的不知道是什么鱼,从地方看,应该是鲤鱼,但鱼翅膀怎么也是海鱼的样子,就这一尾鱼,算是给我这个游子的一点安慰吧。

七点多了,逐渐看不清了,随机打到回府。明天再来。

五点半,我才来到这里。洪洞县南,涧桥西,一个垻堤附近。水面好像看见清澈,也有鱼情。

这个鱼友是长杆短线,他是江苏盐城的,做钓鱼经验丰富。

今天的饵料,我这是第一次在这里垂钓,不知道鱼情,不知道他们的口味,所以,我是已腥香为主,腥味毕竟对于鲤鱼鲫鱼具有吸引力。

配比大约就这样,自己看,反正我也钓不了一会就要天黑了,少一点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