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闷热鱼口少,战胜高温终有获

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3:05

天气:多云,高温。

钓场:千岛湖库区大洲源河()

饵料:江湖猎人麝香饵,大黄尾。

线组:2十1.2,1十O.6

钩型:伊豆4,金袖2。

前两天在大洲源河内钓获一斤二两多的黄尾鱼后,第二天继续在那钓点作钓,收获不佳,只钓到一条四两多的黄尾和一斤多千岛湖白浪丝,且白浪丝个头不大,每条半两到一两。今天再向大洲源河下游进发,离大洲源与新安江交汇处仅一公里的河段找到一处可以作钓的地方,开场布置作业。

由于又是新开钓点,与另一钓友一同前住。我家离钓点十二里路,他家离钓点六里路。钓点的地势较徒,五米四竿满竿处四五米,七成满处三米。三米六竿满竿处二米不到,三米六竿子干脆钓浮。同来的钓友用的是四米五竿,他习惯抛满竿作钓,钓点深度大约三米。

向钓点撒了两把颗粒和碎酒米后便进入守株待兔模式。因为今天目标鱼是黄尾和鲫鱼,因此必须进入该模式。

开辟一个新钓点比较难,要想进入上鱼模式就更难!一个多小时过去也没见浮漂动过。于是我用三米六竿子拉饵浮钓,钓水面下一米至一米五。浮钓上鱼快,拉了十几竿后便开始上鱼,主要为千岛湖白浪丝,个子较大,条重都在一两以上。同来的钓友钓底也没上鱼,我叫他浮溧下拉一米钓浮试试,果然十几分钟后让开始上千岛湖白浪丝和三不象了。

水域中层白条和三不象吃食饵料,给下层其它鱼类会产生相互效应,钓浮一个小时后,我俩又改钓浮为钓底。约半小时果然有动静了,浮漂上下一至二目相互动作,但提竿无鱼。这到底是三不象还是黄尾在蹲饵呢?继续作钓再看如何变化。

夏天闷热天气是人最难受的,太阳光不大但气温高的出奇,才九点多,人都有点吃不消了,看看鱼获还不到二斤,再坚持一个小时吧。工夫不负有心人,浮漂上升一目多后下拉,提竿手感极好,一条六两多漂亮的黄尾上岸入护,十分钟过去,同伴钓友也上了一条差不多大小的黄尾鱼。

继续蹲守,黄尾鱼对于温度感应没其它鱼类明显,故十点钟左右还能寻食进食。由于气温高水温上升由上层开始,所以有些鱼种天热时游向底层凉水区,这不,千岛湖白浪丝在钓底时也照样吃饵被拉上岸。十点半时又上了一条半斤重的黄尾鱼。

十一点快到了,天气热又闷,准备收竿回家,提竿时鱼钩拉至水面下50公分突然拉不动了,并且极力向河中心拉去,很明显,锚到一条鲢鱼了,其劲之大,相当于正口钓到三四斤鲤鱼的拉劲。几分钟后才搞定此鱼,原来是条花鲢又称胖头,有1斤2两多。

这条車祸鱼入护,今天上午收获还可以。

关于黄尾钓法其实也没计么特别之处。只是因为黄尾鱼属剐蹭食饵类鱼种,有时蹭饵时只略咬饵料刮了一下饵料并没吃吸饵料,因此会产生一些假讯号,钓友在提竿时就会提空。因此送一二目下拉是其真实漂相,一开始下拉即速提竿中鱼率较高,当然也有送漂就提竿而中鱼的。

新开的钓点,今天水还有点浑。

平台钓币兑换的饵料

实体店买的大黄尾饵料

二种饵料拌好的饵团正在待用中。

与我同来的年青钓友

钓点对面右前方就是旅游点一一大川岛。

三米六的臻逸荣耀竿子拉白浪丝和拉白条手感相当舒服,轻盈而灵活。

今天上午鱼获

一条胖头二条黄尾和几十条千岛湖白浪丝。

连塑料盆五斤四两。

盆重三两多,净重五斤余。 谢谢大师和钓友们阅帖点评,祝您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出钓爆获! 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继往开来,锦上添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