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东首富之乡的垂钓资源,又是如何让钓鱼人备受煎熬

“财富”是一个具有社会行为能力的正常人,毕生都要追求的事物。当财富积累的越多,甚至超越周边之后,就能够被冠以首富之名。

作为山东首富之乡的邹平市,在已故山东首富张士平先生的带领下,创造出了许许多多的财富神话,但也为周边的环境造成了影响。今天就来和钓友们聊聊,作为山东小县城邹平市的垂钓资源和现状。

邹平市的地理环境

原先作为邹平县的邹平市,是在18年才撤县设市的,同年也是带领乡亲们走上富裕之路,山东前首富离世的一年。不可否认的讲,张士平先生为这一结果付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邹平市作为一个,地处鲁中泰沂山区与鲁北黄泛平原的叠交地带,东接工业重地淄博,西邻山东省会济南,南依胶济铁路,北靠黄河的内陆城市。因连年降雨稀少,农作物灌溉多以黄河水为主,四季分明的温带季风气候,也为钓鱼活动赋予了明显的季节特征。

邹平市的水域资源

邹平市境内无自然形成的大型湖库水域,有的只是人工修建的三处大型水库和人工挖掘的小型水库,且人工修建的水库多为工业用水,并不对外开放垂钓。这就直接致使了,当地钓鱼人可垂钓资源的减少和丰富程度。

黄河是唯一流经邹平市内的大型河流,但由于黄河本身的水文特征,也无法支撑垂钓的进行,且延绵不绝的塌陷区,也为钓鱼人的做钓平添了更多的危险。孝妇河和小清河是流经邹平市境内的小型河流,但由于两条河的上游,工业生产的发展,进而污染了流域内的水质,导致鱼资源的骤减,进而无可垂钓资源。

邹平市的可垂钓资源

在邹平市内的可垂钓的自然资源,多以各种沟渠和人工挖掘的池塘为主,但近些年随着环境的污染,以及水资源的稀缺,很多小型沟渠已经变的无鱼可钓,而人工挖掘的池塘,可垂钓的鱼体大小小之又小。进而邹平市内的黑坑盛行,甚至一度成为了主流垂钓方式。

受市内可垂钓资源的限制,很多钓鱼人都辗转至周边县区垂钓,其中较为关顾的县区有临近的淄博县区,临近的济南县区,或者北端的滨州县区,更甚至有的钓友,会驱车至莱芜雪野湖垂钓,或者是去周边的水域垂钓。

邹平市的垂钓人文和钓技水平

在齐鲁大地依然有着很深的农耕文明,且所能够支配的水资源,也不足以提供农牧的发展,所以在邹平市境内的垂钓活动,还被冠以游手好闲等满含偏见的词语。

邹平作为一个有着多家强悍实业公司的县市,自然有着非常大的人口基础,而在这样的人口基础上,所能够换来的就是众多的钓鱼人基础。且钓鱼人的年龄跨度较大,低至具有完全行动能力的孩童,高至老眼昏花的老者,都有着一定的垂钓经历。

再说到邹平市当地的钓技水平,无可否认的讲邹平市当地的钓技水平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其中也不乏有着钓技高超的先行者。但钓技较高和钓技较低的钓鱼人群,中间跨度较大,甚至有着明显的鸿沟,所以不太利于市内钓技水平的发展。

最后的几句

工业发展所带来的是财富,就业和社会的发展,但是以牺牲环境所换来的发展,必定在发展之后也要饱尝环境污染所带来的诟病。而关于这一点社会现象,在钓鱼人身上就有所启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