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刚开始钓鱼没几天,渔获却频频超越钓鱼老者

今天不聊钓鱼技术,聊一下我身边的见过的钓鱼人,为了保证他人的隐私,这里以郭哥去代述。

我认识的郭哥和大多数新兴钓鱼人一样,都属于上了大学之后,由于时间的过分充足,对电脑游戏也失去了兴趣,同时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反应能力的下降,而游戏水平也一同下降。而后又发现了钓鱼当中的乐趣,渐渐的也喜欢上了钓鱼。

初次垂钓

郭哥的第一次垂钓,也理所当然的奉献给了我。仔细考虑下来,我还算是半个带领郭哥进入钓鱼门的领路人。

第一次垂钓为了不去打击郭哥的垂钓信心,就带领着郭哥去垂钓小鱼, 以来避免空军的尴尬。可初次钓鱼,没有任何垂钓经验的郭哥,却连钓竿也抛不出去。我简单的给他介绍了动作要领后,郭哥碍于情面也没有过多的请教,而是自己去垂钓,只是偶尔见他上过几条鱼。

要强的郭哥

经过初次钓鱼之后,感觉对郭哥的打击会不小,此后也没有主动联系郭哥去钓鱼。但在偶然的一次吃饭中,翻看了郭哥的媒体账号却发现,他默默的在学习钓鱼相关的技术和文章。随后试探性的问了一下,最近有在钓鱼嘛?郭哥抬头说到,有钓的但是钓的不多,可话音刚落,郭哥的眼神中却流露出了一丝青涩。

那咱们再约个时间去钓鱼吧?郭哥随意应答回到好的,并说到要跟我好好学学钓鱼技术。到了约定的垂钓时间后,我依然还是以小鱼为垂钓目标鱼,而信心满满的郭哥,却坚信自己学来钓鱼技术,可以支撑他钓到大鱼。可最后的结果却是,郭哥依然没有钓得理想的渔获。

第一次请教

郭哥是一个十分爱面子且不乐意麻烦他人的人,甚至觉得和别人询问问题,都是对他人的打扰。可第二钓鱼结束后,开车回家的路上。郭哥第一次向我请教关于钓鱼的问题,记得当时还是问的,为什么钓不到大鱼,这样宽泛而又无奈的问题。

有了第一次请教之后,就有着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请教,渐渐的我和郭哥之间,关于钓鱼的交流内容也多了起来。而我自己除了能够告诉他钓鱼的相关技术外,却也发现了郭哥对钓鱼产生了兴趣。

初尝蜜果

郭哥总是对任何自己喜欢的事物那么上心,之前的游戏如此,现在的垂钓也是如此。没过几天,郭哥又一次主动约我外出垂钓。调整好了时间和手头的工作之后,随即也答应了郭哥的邀约,但这次自己想的却是,以郭哥钓鱼为主自己钓鱼为辅的方式去垂钓,并通过这样的方式,为郭哥换取较为理想的渔获。

到了相约的垂钓当天,提前问道郭哥会选择哪处钓位,然后自己主动和郭哥挨着垂钓,以此来发现郭哥在垂钓中的问题,并及时进行纠正。经过一整天的垂钓之后,在不间断的应对鱼情的合理变化下,最后的渔获让郭哥初次品尝到了,理想渔获的蜜果。

购买钓具

经过几次钓得理想渔获的经历过后,郭哥向我坦言总不能老是使用我的钓具,他想自己置办一套钓具,来方便自己的垂钓。而作为钓鱼老手的我却深知,每一位钓鱼人爱好者成瘾的第一步,就是为了钓鱼而消费,并且也知道第一套钓具对钓鱼人意味着什么。

最后,结合郭哥的经济条件和周围能够经常钓的鱼种,并充分考虑到郭哥的垂钓能力,推荐置办一根4.5米的综合性钓竿,简易的线组和较高性价比的浮漂。可看着快递频频的刷新,等到派送的下午时,郭哥竟然主动休班着急的去快递点取来鱼竿。

钓技的进步

有了钓具的郭哥,算是一发不可收拾,哪怕是抓住短短的下班时间,也要去到河边摸摸钓竿钓上几条小鱼。从之前一有时间就网吧通宵,转变成现在一有时间就钓鱼通宵。变的是娱乐的形式,而不变的却是郭哥对任何自己感兴趣事物的热爱。

随着垂钓时间的逐渐累积,郭哥垂钓水域环境的逐渐丰富,对钓鱼产生了自己的认知,对钓具的选用也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去选择,渐渐的也结识了更多钓鱼上的朋友,进而又一次丰富了自身的钓技,最后郭哥的钓技逐步的得到了进步。

几句总结

回看郭哥的钓鱼经历,其实和很多钓鱼人都是一样的,也都是在偶然的时间拿起钓竿。可在拿起钓竿之后,郭哥却对钓鱼产生了执拗,进而请教学习钓鱼问题,花费时间去实际垂钓,和众多钓鱼人交流,才换了最后的钓技进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