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影响钓鱼的几个坏习惯,占了几样?现在改还来得及

很多时候钓不好鱼不一定是没有鱼,而是一些不良的习惯造成的,这些习惯并不一定是特指某个事情,而是通过这些个习惯影响了你对鱼情的判断,今天就和大家谈一谈我认为在钓鱼中不应该出现的习惯,如果你有这类习惯还是建议改正的,也许更改后钓鱼的效果立刻就不同了。

不上鱼就拼命打窝

这个习惯是非常不好的,打窝诱鱼没问题,但这是刚到水边该做的事情,同时使用面饵不断的抛竿也是打窝的一种形式,除了传统钓需要隔一段时间就补窝外,台钓使用面饵不建议没口时打窝,反而应该是在上鱼的时候补窝,这样才能留住鱼,补窝也不能太大量和太大的动静,将窝料捏在铅皮上带1、2个鸡蛋大小的体积即可。乱打窝通常除了吓跑鱼和影响周边钓友外,没什么明显效果。

自己没口就认为是饵料不行

这种情况不是说没有,但概率并不高,就野钓来说,常见的老三样就可以很好的钓鱼了,自己没口问题可能发生在钓位的选择上,或者说饵料的状态不对造成的,尤其是蓝鲫这类饵料,拉丝粉过多,会让饵料藕断丝连。再或者是钓法不适应鱼情,比如鱼离地了,或者鲫鱼没进窝,而青梢或者鳊鱼来了,那么也会造成这种现象,多观察一下浮漂动作吧,会得到提示的。

总是期望有一款神奇的饵料

这种现象最为常见,例如旁边一个钓友鱼口非常好,忍不住去打听用的什么饵料,如果说对方用了某某饵料,自己回去一定要去买,我见得太多了,例如说红虫风暴好用,就非要买一模一样的,其实换成红色风暴也好,红虫鲫也好都差不多。没有缺了某一个饵料就钓不好鱼的,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对钓鱼理解还不够深,一个超诱、一个香饵、一个腥饵加雪花粉和轻麸,就足以胜任大多数鱼情了,无非是比例变化不同,我从来不纠结用什么品牌的香饵和腥饵,只要是这个类型的,状态差不多就可以。真的别去打听什么神秘配方了,好用的配方确实有,但人家不会告诉你的,而且再好用的配方也有局限性,不如自己搞懂了原理,自己搭配。

好浮漂能多钓鱼,芦苇漂比较灵

这一点包括我自己在内,早些年的时候也迷信过,后来通过10多年的钓鱼总结,发现一点都不靠谱,我不是否认说做工精良的浮漂不好,包括我现在也使用价格比较高的浮漂,但绝对不是因为它能让我多钓几条鱼,而是因为这些浮漂的漂型比较多,挑选余地大,最主要的是漂漆质量好一些。

但便宜的浮漂如果调教好了,一样可以钓鱼,只要不是质量问题例如渗水之类的,是不会影响钓鱼的。还有一个更大的误区,认为芦苇漂灵敏,这个根本没关系,芦苇漂又没有法力加持,就是一种材料而已,灵敏不灵敏跟这个无关,爱爆顶倒是真的,所以我现在极少使用芦苇漂。

关于最后的总结归纳

其实这类不好的习惯有很多,我只是挑一些重点来阐述,钓鱼是一个系统工程,最重要的是基本功,其次是钓位,最后才是饵料,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在高钓坑钓鱼,一个基本功不扎实的人是不可能钓过基本功扎实的人的。钓鱼有时候就这么简单,你觉得自己曾经犯过这些错误吗?欢迎关注我,随时分享有趣的钓鱼小技巧。我是96KaiFa源码乌兰,一个纯粹的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