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北京地区不同季节钓鱼不咬钩原因

今天我们列举几个在垂钓时遇到的一些突发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也许可给钓友们提供一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例1:我们经常去京郊某渔场钓鱼,而且每次 都在那个老钓点,上鱼也不错。有次我们又去,照旧还是那个老地方,可下钩已近一小时,漂儿像钉在墙上的钉子一样,纹丝不动。这时人也不好受,开始烦躁起 来,才悟到原来这是气压低——变天的预兆。之前,人并未察觉,可鱼已感知,它们哪还会咬钩。果然不久天空乌云密布,空气更加湿润。这就是气压低造成水中氧 气不足,鱼便不咬钩的根本原因。

如遇这种情况,钓友无论采取什么技法,用什么最有效的钓饵,鱼都不会咬钩。钓手无力改变现状,只有等待刮风下雨,使水增氧。这就是渔谚说的:“雨前不下钩,雨后大丰收。”

例2:开春后杨花柳絮落入池塘,招来草鱼追咬,这时用杨花和嫩草,采用钓浅浮的方法,很容易钓上草鱼。可今年特别:当杨花柳絮结束后,96KaiFa源码还采用 钓浅浮的方法却钓不上草鱼。当时渔场的工作人员割下大捆苇叶投入水中,也招不来草鱼,钓友当然也根本钓不上草鱼。草鱼跑到哪里去了?经议论大家的见解是今 年春水温低,草鱼又回到水底去了。有人不愿钓鲤鱼,如用钓底的方法钓草鱼,可能招来鲤鱼咬钩,所以说今春钓草鱼有些难。

例3:北京地区开 春水面刚化冻,这时下钩钓底,能钓上鲤鲫。但到真正春暖花开时,钓底又钓不上鱼来,这事真有些奇怪。其实也不怪,初春时节冰封的水面刚化开,水面的冰水比 水底的水凉许多,鱼儿仍呆在水底,这时钓底不仅能钓上鲤鲫,碰巧还能钓上别的鱼。之后随着时间推移,气温逐渐升高,水温也随之上升,这时水面的温度高于水 底,水底的鱼会追温上浮,水底成了一座空城,还往那里下钩,当然不会有鱼。

例4:今年7月初,就在北京南郊的一个渔场,约有40多人在垂 钓。这个渔场的草鱼很多,还专门设有钓草鱼场所,我们几位钓友准备大干一场。结果一小时过去,大家一无所获。钓友们用尽了钓草鱼的各种饵料,如大麦虫、草 鱼颗粒和葱草树叶等,全池无一人钓上草鱼,就是在专养草鱼的地方如钓底,钓上的也是鲤鱼(据说是鲤鱼自己蹿过拦网进去的)。有人不解:当时的水温不低,为 什么就钓不上草鱼?有懂行的钓友就说钓草鱼仅有水温还不行,水中还要有适合草鱼的含氧量。当时天气闷热气压低,岸上的人都难受,这水中的含氧量也低,草鱼 和鲢鳙它们抗缺氧的能力低,水中含氧量低,就不爱进食。所以当时虽水温高,但水中含氧低,草鱼也不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